戴尔宣布将以40亿美元出售Boomi软件业务

戴尔宣布,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和TPG Capital将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尔旗下的Boomi集成平台即服务(iPaaS)业务。

戴尔宣布,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和TPG Capital将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尔旗下的Boomi集成平台即服务(iPaaS)业务。

戴尔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在本周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这项拟议的交易将推动Boomi实现下一个阶段的增长,对双方公司、我们的共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来说,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他说:“对我们而言,我们专注于继续实施核心基础设施业务和PC业务的现代化,来推动进一步的增长。”卖掉Boomi业务将让戴尔释放出更多资源,进一步投资核心业务,同时为偿还400多亿美元债务提供一部分新的资金。

戴尔目前资产负债表上的大部分债务都是源自于2015年对存储设备制造商EMC的收购,这次收购交易中还包括了EMC的虚拟化子公司VMware和网络安全业务RSA。2020年戴尔将RSA出售给了以私募股权公司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为首的财团。上个月,戴尔宣布计划以90亿美元的价格分拆VMware。

Boomi并没有和VMware和RSA一样通过收购成为戴尔的一部分,而是在五年前被戴尔单独收购,这笔收购当时可能并没有对戴尔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太大影响:因为Boomi在收购前仅筹集了约500万美元的资金,戴尔方面也没有透露收购的金额,而这通常表明交易规模是有限的。

在加入戴尔大家庭之后,Boomi成长为数据集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拥有包括15000多家企业组织(包括许多大型企业)的客户群。Boomi的iPaaS平台——AtomSphere让企业可以更轻松地在他们的记录系统之间共享信息。零售商则可以使用AtomSphere平台将购买日志从电子商务后端转移到销售分析工具里,医疗企业则可以使用该平台在内部医疗应用之间同步患者记录。

Boomi的目标是利用其软件将建立数据集成所需的时间从数月缩短至数周。AtomSphere是通过减少过程中涉及的编码量、让工作人员通过拖拽界面(而不是集成的开发环境)进行集成来做到这一点的。

Boomi还涉足了数据管理市场的一些周边领域。除了创建集成之外,Boomi的软件还可用于与企业供应商共享信息和建立数据目录之类的任务。

私人股权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与TPG Capital一起收购Boomi,这种模式对于涉及戴尔子公司的交易来说并不陌生。2016年Francisco Partners与Elliott Management合作收购了戴尔的SonicWall和Quest业务,前者主要销售网络安全产品(例如防火墙),后者主要提供管理数据库和其他IT资产所用的软件。

自从Quest被转移至私人股本所有权下以来,至少已经进行了四次收购以发展其业务。私募股权公司通常会在收购了一家公司之后,帮助领导团队实施新的增长战略,以加快收入增长势头,从而帮助新的所有者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

TPG合伙人Nehal Raj、负责人Art Heidri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期待与Boomi和Francisco Partners的团队合作,加速该公司作为一个独立实体的未来发展。”

戴尔表示,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Boomi的出售。摩根士丹利公司和DBO Partners将担任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05

15: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