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面向企业的Omniverse设计协作和模拟平台

NVIDIA今日宣布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即将全面上市。这是全球第一个可以让处于世界各地的3D设计团队跨多个软件套件工作,并在同一共享虚拟空间中进行实时协作的技术平台。

领先的计算机制造商推出适用于Omniverse的工作站和NVIDIA认证系统;

宝马集团、爱立信、Foster 建筑事务所WPP传播集团等公司已率先使用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GTC大会 — 2021412日 — NVIDIA今日宣布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即将全面上市。这是全球第一个可以让处于世界各地的3D设计团队跨多个软件套件工作,并在同一共享虚拟空间中进行实时协作的技术平台。

3D制作团队通常规模庞大、应用技术繁多且所在地点分散,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使其能够在复杂的项目中开展无缝协作。设计师、艺术家和审核人员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进行线上实时协作,而不需要召开面对面会议或就大量文件进行交流和迭代。

诸如宝马集团、Foster建筑事务所和WPP传播集团等公司拥有全球人员结构最复杂的设计团队,这些公司已经对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进行了早期测评。三个月前,NVIDIA Omniverse推出了面向个人用户的公测版,有近1.7万名用户下载了该版本。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每隔几十年,各技术之间的融合就会催生出一个全新的事物,Omniverse便是这样诞生的。Omniverse集NVIDIA全部技术之大成,让我们能够创建并模拟一个遵守物理定律的共享虚拟3D世界。从连接设计团队,使他们能够进行远程协作,到模拟工厂及机器人的数字孪生,Omniverse实现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应用,为我们拉开了科幻时代的序幕。”

Omniverse Enterprise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它包含NVIDIA Omniverse Nucleus服务器(管理客户端之间的共享数据库)和NVIDIA Omniverse Connectors(业内领先的设计应用程序插件)。

它还包含两个终端用户应用:NVIDIA ™ Omniverse Create,可加速场景构成,用户可通过实时互动来装配、点亮、模拟和渲染场景;NVIDIA ™ Omniverse View,支持无缝设计协作,并能通过逼真的渲染技术实现建筑和工程项目的可视化。该平台还包含NVIDIA RTX™ Virtual Workstation(vWS)软件,它能让协作者在任何地方自由地运行各类图形密集型3D应用。

Omniverse Enterprise经测试和优化后,适合专业人员在NVIDIA RTX笔记本电脑及台式电脑上运行,或在NVIDIA EGX™平台上的NVIDIA认证系统™上运行。因此,从使用本地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的小型工作组,到使用各种设备访问数据中心的全球分布式团队,任何规模的组织都可以部署该工具。

全球领先企业对Omniverse的使用情况

在过去两年中,有400多家企业对Omniverse进行了测评,包括:

宝马集团是第一家使用NVIDIA Omniverse来设计整个工厂端到端数字孪生的汽车制造商。其全球生产网络中的数千名规划师、产品工程师、设备经理和精益专家能够在同一个虚拟环境中进行协作,可在工厂实际建成或集成新产品之前,对极其复杂的制造系统进行设计、规划、工程、模拟和优化。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业务的董事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表示:“NVIDIA Omniverse和NVIDIA AI让我们能够模拟我们生产网络中的所有31家工厂。整座工厂模型中的所有元素都可以被模拟,包括工作人员、机器人、建筑物和装配部件等,这为虚拟工厂规划、自主机器人、预测性维护和大数据分析等大量AI用例提供了支持。这些创新将减少规划时间、提高灵活性和精确度,最终将规划流程的效率提高30%。Omniverse带来了变革,为我们所在的行业树立了协作平台的标杆。”

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 & Magic)电影特效制作公司一直在评估Omniverse在各种工作流程中的潜在应用,尤其侧重于将多个传统应用创建的内容整合在一起,以及促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团队开展同步协作。Omniverse可以消除曾阻碍创作流程的技术障碍,促进各个领域团队的实时决策。

英国建筑设计和工程公司Foster + Partners通过使用Omniverse,为分布在14个国家的团队实现从无缝协作设计到可视化等多项功能协作。

Foster + Partners应用研究和开发小组合伙人Martha Tsigkari 表示:“Omniverse是一个革命性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我们的设计师在使用任何他们所选择的软件工作时,都可以同时对一个场景开展协作并实现多项设计变更的可视化。由于可以同时审核设计方案,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创意设计和可视化。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的加入将为未来的创作过程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全球最大的营销服务机构WPP集团借助NVIDIA Omniverse平台以完全虚拟的制作方式取代传统的现场制作方式,从而彻底改变广告内容的制作方式。由于新冠疫情隔离措施的实施,WPP团队无法为客户拍摄外景广告。他们使用NVIDIA Omniverse平台合作设计、构建和模拟了一个逼真的虚拟森林,这使得他们无需亲自深入森林进行现场拍摄。

Hogarth全球首席执行官Richard Glasson表示:“WPP旗下的全球内容制作专业机构Hogarth是全球最大的内容制作公司。我们每年为客户管理超过1500个拍摄项目,Omniverse改进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使位于整条工作流水线中不同节点的多位艺术家能够在同一时间、从全球的任何一个地点对同一个场景开展虚拟协作。这极大地减少了我们的碳排放量,实现了具有可持续性的制作方式。”

全球领先的通信公司爱立信正借助Omniverse平台对未来的5G网络架构进行模拟和可视化。

爱立信网络开发部门负责人Joakim Sorelius表示:“通过NVIDIA Omniverse平台,我们的团队可以在虚拟世界中探索任何城市的独特地理环境及其对无线网络性能的影响,无论是旧金山的丘陵还是法兰克福的高楼大厦都不例外。通过结合我们丰富的专业模拟知识与Omniverse惊人的可视化功能,我们将无线系统网络分析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从而提出了可确保客户获得最佳5G体验的见解。Omniverse是我们未来进行合作和规划必不可少的工具。”

Activision Publishing, Inc.游戏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将NVIDIA Omniverse的AI搜索功能用于其屡获殊荣、效果惊人的视频游戏体验,让艺术家、游戏开发者和设计师能够使用文本或图像在海量未标记3D资产数据库中进行直观的搜索。

构建元宇宙开源标准和互操作性

通过采用开源文件框架(如Pixar的通用场景描述)和促进软件应用之间的互操作性,全球3D产业在元宇宙(metaverse,一个大型共享虚拟世界)的构建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NVIDIA Omniverse生态系统正在不断发展,连接着来自Bentley Systems、Adobe、Autodesk、Epic Games、ESRI、Graphisoft、Trimble、McNeel & Associates、Blender、Marvelous Designer、Reallusion和 wrnch Inc.等软件公司的业内领先应用。

基础设施工程软件公司Bentley Systems宣布正在将基础设施数字孪生加入到NVIDIA Omniverse中。Bentley是第一家运用NVIDIA Omniverse实时渲染、AI和模拟功能的公司。

如欲获取软件合作伙伴的完整名单,敬请访问nvidia.com/omniverse。

供货情况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软件可通过订阅获得并包含NVIDIA Enterprise支持服务。由领先的计算机制造商所组成的NVIDIA合作伙伴网络(包括ASUS、BOXX Technologies、思科、戴尔、惠普、联想和超微)正在为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提供支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3

11: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