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与佛罗里达大学联手打造学术界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通过该项目,佛罗里达大学将在教学中融入AI,以应对全州范围内的各种挑战。

通过该项目,佛罗里达大学将在教学中融入AI,以应对全州范围内的各种挑战。

NVIDIA和佛罗里达大学于7月21日公布了一项计划:双方将共同打造全球学术界速度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这台超级计算机AI性能将达到700 petaflops。

该项目得到了5000万美元的捐赠,其中包括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的NVIDIA联合创始人Chris Malachowsky捐赠的2500万美元,以及NVIDIA提供的价值2500万美元的硬件、软件、培训和服务。

目前担任NVIDIA Fellow的Malachowsky在一次由佛罗里达大学和NVIDIA高层共同参加的线上活动中表示:“为造福所有人,我们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具有借鉴意义的公私合作模式。”

佛罗里达大学将继续投资2000万美元,创建一个以AI为核心的超级计算和数据中心。

这个耗资7000万美元的公私合作项目,将助力佛罗里达大学成为美国AI领域领先的大学之一,在推动学术研究的同时,帮助努力去解决佛罗里达州那些最复杂的挑战。

佛罗里达州州长Ron DeSantis表示:“此次大规模的合作将给佛罗里达州带来巨大的优势,吸引全国各地的顶尖人才汇集于此,而这正是我们的愿望。”

此外,佛罗里达大学还与NVIDIA开展了紧密合作,利用近期发布的NVIDIA DGX SuperPOD架构,升级现有超级计算机HiPerGator的性能。该系统将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也就是在升级完成交付之后的几周,就将开始运行。

这为佛罗里达大学内外部教职人员都提供了多领域的AI应用工具,帮助他们应对海平面上升、人口老龄化、数据安全、个性化医疗、城市交通和粮食短缺等重大挑战。预计到2030年,佛罗里达大学将累计培养30,000名具备AI专业知识的毕业生。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Chris慷慨的捐赠将助力佛罗里达大学、佛罗里达州和NVIDIA达成合作,但合作并非局限于此。我们很兴奋的能够贡献NVIDIA的专业知识,帮助佛罗里达大学成为全国领先的AI大学,助力解决当地乃至全国所面临的挑战。” 在1993年,黄仁勋与Malachowsky 和 Curtis Priem一同创立了NVIDIA。

Malachowsky表示,佛罗里达大学设立的学科范围非常广泛。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佛罗里达大学位列第七,并力争进入前五。

他认为,该地区还是“一座活生生的社会难题实验室”。

成为当地乃至全国的AI领导者

该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相应的研究,助力应对COVID-19疫情,而超级计算机将在此发挥主导作用。

佛罗里达大学校长Kent Fuchs表示:“佛罗里达大学希望成为美国AI领域的领导者。在此,我要对Malachowsky先生及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

佛罗里达州和当地领导人希望佛罗里达大学能够发挥自身的能力,应对当地和全国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在气候发生变化时为农业提供支持、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帮助海岸线超过1300英里的州管理海平面上升带来的影响。

为照顾到所有社区,佛罗里达大学准备降低使用这些超级计算机的门槛。

为此,佛罗里达大学将:

  • 建立佛罗里达大学公平AI计划,让全校教职人员都能一起为那些能够识别出偏颇的、不合伦理行为,法律和道德问题的开发工具和解决方案创建标准和认证。

  • 与行业和其他学术团体合作,例如IEC(Inclusive Engineering Consortium),开展佛罗里达大学研究生项目的研究和招募。

广泛的AI项目

Malachowsky在NVIDIA从一家初创公司成长为全球视觉和并行计算领导者的过程中,担任过许多领导职务。他是集成电路设计和方法学领域公认的权威,已拥有近40项专利。

除了佛罗里达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外,他还拥有圣塔克拉拉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去年,他入选了佛罗里达发明家名人堂,并被上述两所大学评为杰出校友。

佛罗里达大学是美国第一家采用NVIDIA DGX A100系统的高校。该系统基于NVIDIA DGX SuperPOD的模块化架构,可实现大规模AI基础设施的快速部署和扩展。

佛罗里达大学的超级计算机HiPerGator 3将集成140个NVIDIA DGX A100系统,其中共采用1,120个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该超级计算机将具有4PB的高性能存储。NVIDIA Mellanox HDR 200Gb/s InfiniBand网络将为其提供高吞吐量和极低延迟的网络连接。

DGX A100系统致力于通过单一软件定义平台,并充分运用这些功能。目前,前十所顶尖的美国国立大学中,已有八所使用了NVIDIA DGX系统。

该平台包含全球最先进的AI应用框架套件,其中涵盖了数据分析、AI训练和推理加速以及推荐系统。其多模态能力可将声音、视觉、语音和对周围世界的情境理解相结合。

在医疗、交通运输、科学、交互式设备、互联网等领域,这些工具都已经产生了重大影响。

远非只是一台机器

这项合作远非只是围绕一台机器这么简单。

NVIDIA还计划持续为佛罗里达大学贡献其AI专业知识,并通过以下措施达成合作:

  • NVIDIA深度学习学院将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为学生和社区开发新的课程。包括通过项目调整,来满足年轻人和青少年的需求。从而激发他们对STEM和AI的兴趣,为未来的教育和就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 佛罗里达大学将成为最新的NVIDIA AI技术中心基地。佛罗里达大学研究生院和NVIDIA员工将在这里共同推动AI的发展。

  • NVIDIA解决方案架构师和产品工程师将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在校园内安装、运行和优化包括最新的AI软件应用在内的NVIDIA超级计算资源。

佛罗里达大学还将围绕新机器进行投资,该投资将远远超出用于升级数据中心的2000万美元。

总体而言,所有与数据科学有关的活动、项目,以及佛罗里达大学的全新超级计算机,都将助力其实现AI领域的宏伟目标。

为支持这项工作,该大学将新设100个AI及相关领域的教师岗位。佛罗里达大学也将成为美国最顶尖的AI大学之一。

最近,佛罗里达大学还聘任了500名跨学科教师,其中许多教师都会将AI融入其教学和研究当中。

Malachowsky表示:“真的很高兴能看到这些进展。其他州也可以借鉴这个项目,运用当地资源进行类似的投资,让当地居民享受AI所带来的益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24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