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Epyc 7003系列新型旗舰服务器处理器

AMD今天宣布推出最新的Epyc 7003系列服务器处理器,采用了高速7纳米芯片处理架构和新的安全技术。

AMD今天宣布推出最新的Epyc 7003系列服务器处理器,采用了高速7纳米芯片处理架构和新的安全技术。

AMD发布Epyc 7003系列新型旗舰服务器处理器

AMD表示,该系列产品运行某些企业云工作负载的性能比英特尔芯片翻了一番。

Epyc 7003系列包含了19款CPU,起价从913美元到7890美元不等,最高端价格7890美元的Epyc 7763,具有64个核心,可以运行128个进程,基频2.45 GHz。而且,该芯片在需要的时候主频可以临时调至高达3.5GHz。AMD援引内部测试结果称,在运行某些云工作负载时,Epyc 7763的性能比英特尔同类最好的处理器高出106%。

Epyc 7763和Epyc 7003系列中的其他18个CPU均基于AMD最新Zen 3其纳米核心设计。与Zen 2相比,这一代核心设计平均每个周期可多处理19%的指令,这是一项关键性能指标,与时钟频率和核心数类似,直接影响CPU一次可以处理多少数据。

Epyc 7003系列的另一个重要架构变化,是引入了一个32 MB的大型L3缓存,并且可以在所有CPU核心之间共享。共享缓存充当一种中央信息存储库,处理器核心可以在其中存储当前正在处理的数据。AMD表示,处理器核心能够直接访问其他核心的数据,这让CPU之间的通信变得更加高效,从而可以提高某些计算的性能。

但是并非Epyc 7003引入的所有增强功能都集中在性能上,网络安全是该系列芯片设计的另一个重点。

Epyc 7003系列芯片采用了一种称为影子堆栈的技术,AMD称其为一种硅芯片级机制,旨在通过所谓的控制流劫持技术来阻止针对应用的网络攻击。另一项新的安全技术SEV-SNP,是旨在降低运行在服务器上的管理程序受到黑客入侵情况下发生数据泄露的风险。SEV-SNP可以防止虚拟机管理程序操纵采用这些程序的虚拟机上的数据。

这种隔离措施在云环境中特别有用。企业借助本地服务器可以完全控制硬件和虚拟机管理程序,但是在云中,两者都是由基础设施即服务提供商管理的。限制提供商虚拟机管理程序访问企业虚拟机,可以在万一黑客攻击了底层基础设施即服务环境时降低虚拟机宕机的风险。

AMD表示,硬件合作伙伴计划将Epyc 7003芯片整合到100多款新服务器中,同时预计云服务提供商还将该系列首次亮相后加大对该系列芯片的采用力度。据报道,年底将有400多个基于AMD的云实例可用。

Epyc 7003系列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加竞争对手英特尔的竞争压力,作为CPU市场的领先者,过去几年英特尔眼看着AMD芯片一直在侵蚀自己的主导地位。AMD在台式机CPU市场上也一直占据一席之地。今年年初,在来自AMD和其他竞争对手的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英特尔任命前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为首席执行官,领导公司的未来发展。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16

1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