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verse虚拟时代启幕,NVIDIA Omniverse公测版上线

NVIDIA Omniverse公测版现已上线,NVIDIA诚邀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虚拟协作与照片级逼真仿真模拟技术的全新世界。

NVIDIA诚邀合作伙伴参加公测,共同探索协作和照片级逼真仿真模拟技术的全新世界

NVIDIA Omniverse公测版现已上线,NVIDIA诚邀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虚拟协作与照片级逼真仿真模拟技术的全新世界。

NVIDIA Omniverse是一个可轻松加速设计工作流程和实现实时协作的开源云原生平台。借助Omniverse,创作者、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可以在一个互连的虚拟世界中进行协作。这标志着Neal Stephenson所说的Metaverse虚拟时代已拉开序幕。

该平台能够提高效率、生产力和灵活性,整个办公室甚至世界各地的团队都能进入Omniverse,同时通过照片级逼真的实时渲染一起开展项目。

作为公测版的一部分,NVIDIA发布了可在Omniverse软件中使用的多个Omniverse应用,包括专为建筑、工程和施工专业人员设计的Omniverse View;专为媒体、娱乐和制造/产品设计行业的设计师、创作者和专家设计的Omniverse Create;以及专为3D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设计的Omniverse Kaolin。

明年年初,我们将发布AI驱动的面部动画应用程序Omniverse Audio2Face;专为GeForce RTX游戏玩家开发的Omniverse Machinima;以及用于机器人开发的Isaac Sim 2021.1。

Omniverse的根本性突破是让用户轻松实现软件应用之间的并行工作。创作者、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通过多个Omniverse Connectors使用领先的行业软件应用,如Autodesk Maya和Revit、Adobe Photoshop、Substance Designer、Substance Painter、McNeel Rhino、Trimble SketchUp和Epic Unreal Engine等。目前还有多款软件应用还在开发中,包括Blender、Houdini、3ds Max和Motion Builder。

Omniverse助力客户达到全新高度

建筑、制造、产品设计以及媒体和娱乐等行业的500多位创作者和专业人员通过我们的抢先体验计划对Omniverse进行了测试。

全球建筑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采用该平台连接全球各地的办公室,让员工能够同时开展项目。

KPF应用研究总监Cobus Bothma表示:“建筑设计的未来发展将取决于我们能否在一个精确的可视化和仿真模拟应用中访问所有设计数据。我们一直在对NVIDIA Omniverse进行测试,该平台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让我们整个设计团队在任意工作地点使用各种应用进行实时协作。”

图片来源:KPF

万生华态是NVIDIA初创加速计划的成员之一 ,是一家专注于将真实世界的体验带入虚拟世界的创新公司,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真实3D模型和材质。

万生华态CEO 彭程表示:“Omniverse创新性地打通了跨行业跨软件应用的开发与制作流程。我们正在尝试将Omniverse更加广泛和深刻地应用到公司业务当中,进而创造长远的商业价值,提高创作效率,将渲染时间从几小时缩短至几秒钟。”

图片来源:万生华态

许多行业软件领导者也将Omniverse集成到其应用中,让用户能够通过图形工作流程开展协作。

Adobe 3D以及Adobe Substance纹理和材质套件便是Omniverse的早期合作伙伴之一。作为最前沿的物理渲染套件和NVIDIA Material Definition Language的早期支持者,Substance彻底改变了用于实时渲染的纹理工作流程。

Adobe 3D和Immersive副总裁Sébastien Deguy表示:“从该平台出现时起,我们就对 Omniverse和应用程序互通性的愿景坚信不疑。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首批与NVIDIA共同将Adobe Substance集成到该平台早期版本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希望客户能够尽早体验到实时协作的强大功能并解锁更强大的全新工作流程。”

软件开发公司Reallusion提供用于实时创作的动画制作工具、管线和资产。Reallusion软件专门用于数字人类角色的创作和动画制作,为用户提供快捷的虚拟角色开发解决方案。

Reallusion首席执行官Charles Chen表示:“从最早了解到该平台开始,我们一直通过一个Omniverse实时链接来连接我们的iClone角色和动画功能。我们相信这个开源平台将帮助艺术家、设计师、电影和游戏制造商以惊人的逼真度实现多个工作流程的实时协作和设计。我们的用户能够在虚拟世界之间切换,并在工作流程中无缝、快速地运用我们的工具以及其他软件工具的强大功能,从而构建虚拟世界以及现实世界的逼真仿真。”

Metaverse虚拟时代启幕

NVIDIA Omniverse在物理逼真的虚拟世界仿真模拟中至关重要。

在今年10月的GTC大会上,我们展示了DRIVE Sim如何运用该平台的实时、照片级逼真仿真功能进行端到端、物理精确的自动驾驶汽车虚拟验证。

NVIDIA Isaac Sim 2021.1完全基于Omniverse构建,可满足机器人技术对精确、可靠、易用仿真模拟工具的需求。该应用程序将于明年2月发布,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都可以在Omniverse上使用NVIDIA Isaac Sim 2021.1增强机器人的仿真和训练。

在科研领域,Omniverse将科学可视化工具与高质量计算机图形相结合。NVIDIA展示了Omniverse中的新冠病毒仿真图像,冠状病毒蛋白上的每个刺突都由NVIDIA RTX GPU渲染出的180多万个三角形进行呈现。

NVIDIA Omniverse不只是一项突破性的图形技术,它还是一个为所有行业的设计和实时协作树立新标杆的平台。

用户可以直接从NVIDIA下载该平台并在任意NVIDIA RTX GPU上运行该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7

16: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