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NVIDI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2020年7月26日第二季度收入创下38.7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增长50%,较上一季度的30.8亿美元增长26%。
  • 收入创下38.7亿美元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0%
  • 数据中心收入创下17.5亿美元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167%
  • Mellanox并入NVIDIA后首季度加速增长,为营收贡献14%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太平洋时间2020年8月19日——NVIDI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2020年7月26日第二季度收入创下38.7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增长50%,较上一季度的30.8亿美元增长26%。

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达0.99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90美元增长10%,较上一季度的1.47美元回落33%。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2.18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4美元增长76%,较上一季度的1.80美元增长21%。

NVIDIA已于2020年4月27日完成对Mellanox Technologies的收购。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NVIDIA的计算业务正在加速发展,带来了创纪录的收入以及很大的增长。同时,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潜心于NVIDIA RTX光线追踪和人工智能打造的现实虚拟世界,加快了GeForce游戏的增长速度。”

“伴随全球的顶级云服务提供商和服务器制造商都在加速部署NVIDIA加速计算,我们全新的Ampere GPU正全速前进,云数据中心需要高速网络来拓展人工智能服务,这推动了Mellanox业务量激增。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与NVIDIA的合作为其下一代豪华汽车注入了从计算机到人工智能软件,从云计算到汽车的动力,此举具有变革性的意义。”

黄仁勋指出:“尽管疫情影响了我们的专业视觉和汽车平台业务,但在游戏、人工智能、云计算和自主机器推动的新一次工业革命浪潮中,我们正蓄势待发。”

2021财年第二季度期间,NVIDIA已支付9,900万美元现金红利。此外,NVIDIA将于2020年9月24日向2020年9月2日记录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0.16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NVIDIA对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展望:

  • 收入预计将达到44.0亿美元,上下浮动2%。
  • GAAP和非GAAP毛利率预计分别为62.5%和65.5%,分别上下浮动50个基准点。
  • GAAP和非GAAP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15.4亿美元和10.9亿美元。
  • GAAP和非GAAP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均为约5500万美元。
  • GAAP和非GAAP税率预计均为8%,上下浮动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GAAP离散项目包括与股票薪酬相关的超额税收优惠或不足,预计会导致季度性波动。

亮点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NVIDIA在以下领域取得进展:

数据中心

  • 第二季度收入(包含Mellanox)为17.5亿美元,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167%。
  • 与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共同推出超过50个搭载NVIDIA A100的系统,以应对AI、数据科学和科学计算领域中最复杂的挑战。
  • 在最新的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中,前10强中的8强以及全部500强系统中的三分之二都搭载了NVIDIA产品。其中包括基于NVIDIA DGX SuperPOD系统构建的NVIDIA Selene,它位列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第七位、Green500榜单第二位。
  • 在最新的MLPerf基准测试中,NVIDIA打破16项AI性能纪录。其中A100 Tensor Core GPU打破8项纪录,在大规模解决方案方面,DGX A100 SuperPOD系统也开创了八项全新里程碑。
  •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发布仅一个月后,Google Cloud已采用该产品。
  • 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Apache Spark的Spark 3.0提供CUDA GPU加速。
  • 发布NVIDIA Mellanox UFM Cyber-AI平台,它可检测安全威胁和运行问题以及预测网络故障,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超级计算数据中心的停机时间。

游戏业

  • 第二季度收入为16.5亿美元,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26%。
  • 推出100多款全新GeForce笔记本电脑,让学生、创作者和游戏玩家获得匹配不同价位的出色性能体验。
  • 宣布一系列支持NVIDIA RTX光线追踪和DLSS AI超分辨率的游戏,包括Justice 《逆水寒》、Cyberpunk 2077《赛博朋克2077》 和Death Stranding《死亡搁浅》。为Minecraft with RTX《Minecraft》RTX版推出新的世界地图。
  • 将GeForce NOW扩展到Chromebook,使数百万用户可以在云端玩游戏。
  • 宣布Square Enix将更多的作品加入至GeForce NOW,其中包括Deus Ex《杀出重围:人类分裂》和Just Cause《正当防卫4》等独占大作,加上了RTX On回归的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古墓丽影:暗影》。

专业视觉

  • 第二季度收入为2.03亿美元,环比回落34%,同比回落30%。
  • 与宏碁、戴尔、联想和微软联合推出基于NVIDIA Quadro图形,面向专业创作者的全新移动工作站。为Substance Alchemist和Blender的最新版本中的全新AI功能提供驱动,优化材质创作并融合AI降噪。
  • 宣布已在Maxon发布的Foundry、Chaos Group和Redshift的最新版本中引入NVIDIA RTX,让创作者获得更快的光线追踪和加速性能。
  • 发布NVIDIA Quadro Experience平台的最新应用程序NVIDIA Quadro View,该应用程序旨在通过一套桌面管理工具简化工作流程。

汽车

  • 第二季度收入为1.11亿美元,环比回落28%,同比回落47%。
  • 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宣布,从2024年起,该汽车制造商会将一个全新软件定义的架构整合到旗下每一辆汽车当中。该架构可永久升级,基于NVIDIA DRIVE AV自动驾驶软件和NVIDIA AGX Orin自动驾驶计算机构建而成。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20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