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AMD、Facebook和Nvidia宣布加入机密计算联盟

Confidential Computing Consortium (机密计算联盟)组织今天表示,将新增10家成员企业和机构,推动数据在使用过程中的加密方式标准化。

Confidential Computing Consortium (机密计算联盟)组织今天表示,将新增10家成员企业和机构,推动数据在使用过程中的加密方式标准化。

这个得到Linux基金会支持的组织表示,这次新加入的成员包括埃森哲、AMD、Facebook和Nvidia等知名企业,以及Anjuna Security、Anqlave、Cosmian Tech SAS、iExec Blockchain Tech SAS、IoTeX和R3 Technologies等鲜为人知的初创公司。

该联盟正致力于是先数据加密的标准化,确保数据在内存中处理的同时能够被加密,而不会暴露给计算机系统的其他部分。尽管对静态数据和传输中的数据进行加密所使用的方法已经广为人知,但仍然无法可靠地保护这些信息被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因此该联盟正在开发一种名为Open Enclave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开源框架,从而改变现状。这种框架可以用于构建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TEE),针对那些运行在多种计算架构上的应用。

TEE指的是计算机芯片的一个安全组件,可以加密其中所装载的数据和代码,让处理器的其他部分无法访问这些数据和代码。TEE所做的实际上是创建隔离的执行环境,对使用中的数据实施保护。该联盟希望Open Enclave SDK将成为构建可利用TEE应用的一个通用框架。

该联盟表示,新加入的成员都拥有独特的专业能力,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该联盟理事会主席Stephen Walli表示:“在过去五个月中,我们新增了10个成员企业,包括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杰出的咨询公司、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以及图形处理领域的先驱。”

该联盟是由微软在2019年创立的,其他创始成员还包括阿里、Arm、百度、IBM、Red Hat以及腾讯。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30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