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滑0.2%至260万台 原创

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收入同比下滑6.0%至186亿美元,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滑0.2%至260万台。

产业数据

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收入同比下滑6.0%至186亿美元,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滑0.2%至260万台

从服务器类型来看,批量出货型服务器收入下滑2.1%至151亿美元,中端服务器收入下滑23.0%至26亿美元,高端系统下滑9.1%至10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季度WLAN市场追踪报告的结果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消费级和企业级无线局域网(WLAN)总体份额同比增长2.3%,其中企业级WLAN同比减少2.2%,收入为13亿美元

根据IDC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报告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61.6亿美元,同比下滑8.9%。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收入29.9亿美元,同比下滑16.4%

IDC一项新的预测显示,到2024年,开放计算项目(OCP)基础设施市场的全球收入将达到338亿美元。由于疫情期间的资本保全策略,2020年同比增长将略有放缓,在这个情况下,OCP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市场在2020年到2024年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计为16.6%

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企业外部OEM存储系统全球市场收入同比下滑8.2%至65亿美元,出货容量同比增长3.0%至17.3EB。该季度直接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进行销售的ODM厂商收入同比增长6.9%至49亿美元,但出货容量同比下滑20.2%至54.8EB。全球存储市场总出货容量(外部OEM、 ODM Direct、基于服务器的存储)下滑18.1%至92.7EB。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根据从技术供应商和其他来源得到的消息预测在2020年全球技术支出将下降8%。该公司预计今年企业和消费者在IT产品和服务上将花费3.46万亿美元,低于2019年的3.76万亿美元。

Gartner预测,2020年中国IT支出总额预计预计将达到2.77万亿人民币,比2019年下降2.3%。2020年全球IT支出总额预计将达到3.4万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8%。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促使首席信息官(CIO)们优先考虑技术与服务方面的支出,同时这些领域也被视作以增长和转型为目标的计划中的“关键任务”。

财务数据

AMD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每股利润为每股18美分,收入17.9亿美元。利润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收入略低于预期的17.8亿美元。

AMD表示,计算和图形业务表现最好,收入为1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这得益于Ryzen处理器和Radeon产品渠道销售的强劲表现。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表现不佳,收入为3.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1%,AMD将其归咎于半定制芯片低于预期的表现。AMD Epyc服务器处理器芯片的销售高于预期,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一负面影响。

Nvidia宣布,核心的数据中心业务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Nvidia最为人熟知的是用于驱动游戏机和个人计算机的GPU,在该领域Nvidia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游戏业务收入达到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但是,Nvidia增长最快的是数据中心业务,在这个领域,GPU主要用于执行计算密集型任务例如机器学习等。该季度Nvidia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

HPE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结果收入大幅下滑。HPE表示,第二季度结束时计算、存储、高性能计算、网络设备方面的积压订单金额超过15亿美元,约为历史平均季度积压的两倍。HPE称,目标是在2022年底之前全面转型为即服务模式,目前这一目标正在按计划进行中,第二季度的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了17%,达到5.2亿美元。

另一个亮点是由网络和边缘计算设备构成的智能边缘市场,这部分业务在北美地区增长了12%,不过在全球范围下滑了2%。

Cloudera主要是向企业出售各种数据工程、数据仓库、机器学习和分析软件。第一季度,Cloudera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每股5美分,收入为2.1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此前华尔街预期的利润为0,收入为2.046亿美元。

Splunk的软件让企业可以用于实时搜索、关联、分析、监控和报告数据。根据Splunk的第一季度报告,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情况每股亏损56美分,收入为4.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此前华尔街预期每股亏损57美分,收入为4.4285亿美元。

MongoDB主要出售开源的、文档导向的同名数据库,用于支持大数据应用和其他密集型工作负载。第一季度MongoDB在未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情况下,每股亏损13美分,收入为1.303亿美元。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亏损为25美分,收入为1.197亿美元。

尽管云网络厂商Arista Networks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急剧下滑,但仍超出了此前的预期。该季度Arista Networks在未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下的利润为每股2.01美元,收入为5.23亿美元,同比减少12%,不过这仍大大超出了华尔街此前的每股1.81美元利润, 5.178亿美元收入的预期。

思科昨天发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业绩,尽管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仍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该季度思科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每股79美分,收入为1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12

12: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