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突破10亿美金

计算机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今天宣布,核心的数据中心业务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

计算机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今天宣布,核心的数据中心业务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

Nvidia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突破10亿美金

第一季度Nvidia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每股1.80美元,收入为3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

这一结果也高于预期,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利润为1.68美元,收入为29.8亿美元。

Nvidia最为人熟知的是用于驱动游戏机和个人计算机的GPU,在该领域Nvidia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游戏业务收入达到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但是,Nvidia增长最快的是数据中心业务,在这个领域,GPU主要用于执行计算密集型任务例如机器学习等。该季度Nvidia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

此外Nvidia还以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数据中心网络厂商Mellanox,进一步助推自己的数据中心业务发展。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vidia的季度表现不错。收购Mellanox扩大了我们在云和数据中心领域的机会。”

Nvidia还在第一季度宣布推出了用于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的新型高性能GPU——A100芯片。该芯片是基于Nvidia新的Ampere架构,性能比前代产品提高了20倍,有望为更多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科学计算和云图形工作负载提供动力。

黄仁勋表示:“随着Ampere GPU的发布和交付,我们将提高AI计算的标准。Nvidia处于非常有利地位,将推动这个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云计算和AI的发展。”

其他方面,该季度Nvidia的专业可视化收入为3.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OEM和其他收入为1.38亿美元,增长39%。唯一令人失望的是Nvidia的汽车业务,收入为1.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

Moor Insights&Strategies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由于COVID-19和良好的执行力,市场对Nvidia产品的需求更大了,Nvidia第一季度的业绩令人瞩目。除了汽车以外的所有业务都在增长,包括数据中心、游戏和工作站。A100数据中心训练/推断产品似乎在发布的时候就有很猛的势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游戏和工作站的增长,与竞品以及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的需求息息相关。”

该季度Nvidia还抽时间进行了一些规模较小的收购,例如以1.29亿美元收购数据中心网络公司Cumulus Networks,以及为收购数据中心密集型应用提供对象数据存储和管理平台的SwiftStack。

Nvidia表示,预计当前季度收入约为36.5亿美元,远高于华尔街31.5亿美元的预期。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22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