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COVID-19大流行将导致2020年全球服务器和存储市场下滑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2020年最终用户在IT基础设施(服务器和企业存储系统)上的支出将有所下滑。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2020年最终用户在IT基础设施(服务器和企业存储系统)上的支出将有所下滑。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和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在当前可能的情况下,服务器市场收入将同比下滑3.4%至886亿美元,而外部企业存储系统(ESS)收入将下滑5.5%至287亿美元。预计服务器市场第一季度将下滑11.0%,第二季度下滑8.9%,然后下半年逐步恢复增长。预计外部企业存储系统市场第一季度将下滑7.3%,第二季度下滑12.4%,然后到2020年底恢复小幅增长,并有望在2021年进一步复苏。

IDC针对COVID-19对IT基础设施市场的影响,设定了三种预测场景(乐观、可能和悲观)。可能的场景是,广泛的负面影响将从中国开始,逐渐蔓延到全球其他地区,并在年底前开始放缓。影响因素包括各种IT买家群体的需求预期变化、供应链短缺和物流延迟、短期组件价格上涨、以及经济和社会分为受到抑制等。当前这一预测基于截至2020年3月26日的可能情况,但是随着形势继续发展,也可能会进一步调整预测。

瞬息万变的环境反映了COVID-19大流行给各个细分市场带来的影响存在显着差异。作为第一个被冠状病毒感染的国家,中国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负面影响最大,而其他地区将在第二季度开始看到影响。同样地,一些行业(运输、酒店、零售等)正面临着消费者活动减少和生意受影响等问题,而另外一些行业则看到了人们对视频流、网络会议和在线零售等服务需求的突如其来需求增长。面对经济的不确定性,许多企业被迫考虑更快地采用云服务来满足计算和存储需求。这一需求的激增,给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的IT基础架构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巨大压力,从而导致提供商对服务器和系统组件的需求不断增加。结果是,IT基础设施市场变成了两个朝不同方向发展的子市场:企业购买者的需求减少,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增加。这种变化对服务器市场的影响最大,将导致2020年整个市场出现小幅下滑。企业购买者所占份额较高的外部存储系统市场,将在2020年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IDC:COVID-19大流行将导致2020年全球服务器和存储市场下滑

注释:“存储扩展”类包括OEM和ODM存储扩展。

IDC IT基础设施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表示:“由于企业暂时关闭,员工被解雇或休假,COVID-19的影响肯定会削弱在IT基础设施上的整体支出。虽然IDC认为短期影响是非常大的,但除非危机进一步加剧失控,否则不会给2021年以后的市场带来影响,届时我们将看到云平台的强劲复苏。”

长远来看,两个市场都将恢复增长。服务器市场预计将在2019-2024年预测期间实现4.9%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到2024年收入将达到1166亿美元。同时外部企业存储系统市场将达到1.3%的复合年增长率,到2024年将达到324亿美元。

IT基础设施研究副总裁Natalya Yezhkova表示:“IT基础设施市场已经经历了一轮转型,最终用户支出的变化,将加快IT买方格局的变化。尽管当前的危机给市场带来了紧张气氛和不确定性,但也将促使企业组织加快采用有助于优化IT基础设施资源的技术和IT交付模式。”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30

08: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