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硬件业务陷入困境 HPE第四季度收入未达预期

HPE公布最新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收入未达预期,导致周一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4%。

HPE公布最新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收入未达预期,导致周一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4%。

传统硬件业务陷入困境 HPE第四季度收入未达预期

根据财报显示,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利润为每股49美分,营收为7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营收为74亿美元,利润为每股46美分。

HPE还公布了全财年业绩,每股收益为1.77美元,营收为291亿美元。华尔街此前预期全年收益为每股1.74美元,营收为293亿美元。

传统硬件业务Hybird IT是HPE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这块业务包括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该季度Hybird IT收入为5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7.4亿美元。计算业务(包括硬件销售收入,占HPE总收入的13%)下降了13%。

HPE其他业务的业绩好坏参半:智能边缘业务收入为7.23亿美元,金融服务业务收入为8.7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39亿美元;Nimble Storage收入增长2%,而Nimble服务和Pointnext专业服务收入则持平;Aruba服务收入增长17%,而Aruba产品收入下降7%。

出现这些结果正是HPE正在极力改变业务模式的时候。HPE首席执行官安Antonio Neri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在2022年之前“以服务形式”交付HPE的所有产品,而今天他坚持认为,HPE在这个方向上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Neri表示:“我对我们推动可持续的、能够盈利的增长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推动产品组合转型为更高价值的软件定义解决方案,到2022年之前以即服务的形式提供所有产品。我们提供边缘到云平台即服务的战略在业界内都是无人能及的。”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主张,因为那些已经从基于消费的业务模式转换为订阅定价模式的厂商在转型过程中都遇到难以维持利润的问题。但Neri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季度财报结果不理想应该归咎于“关税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商品的通缩面”。他补充说,大订单将会让销售周期进一步延长。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认为,HPE在Aruba Services和Apollo等战略业务方面实现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也指出了HPE积极的长期收入战略。

Moorhead表示:“我认为HPE的未来将取决于它在混合云中的差异化定位和执行力,而且我对HPE‘一切即服务’的战略比较乐观。 现在这个领域已经走出了‘一切都要上公有云否则就要被淘汰’的阶段,企业变得更加务实,因为很多企业会把大量数据保留在本地云中,这促使HPE新推出的Kubernetes容器平台对HPE取得成功变得至关重要。”

Moorhead也谈到了本月初在圣地亚哥KubeCon 2019大会上新推出的 HPE Container Platform。该平台基于HPE去年收购BlueData Software获得的分布式处理技术,以及最近通过收购MapR Technologies获得的存储技术,旨在帮助企业组织将原有业务应用迁移到云中。

HPE还公布了下一季度及下一个财年的指引。HPE预计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在42美分至46美分之间,超出分析师预期的42美分。全年来看,HPE预计每股收益在1.78美元至1.94美元之间,符合华尔街每股1.85美元的预期。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26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