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Sphere容器平台全新升级 实现企业大规模生产开箱即用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在日前举办的全国巡展上海站上宣布,KubeSphere容器平台全新升级至2.1版本。

上海,2019年11月20日——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在日前举办的全国巡展上海站上宣布,KubeSphere容器平台全新升级至2.1版本,新增17项关键功能、41项改进和21项修复,持续优化用户最为关注的易用性、应用开发与管理,以及运维管理三大方向,加速应用交付,面向企业用户实现大规模生产开箱即用。

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百行千业围绕新兴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展开的竞争不断加剧,企业亟需一套更灵活、更敏捷的容器架构来加速应用交付,最大程度提高应用开发效率,并降低IT生产环境运维成本。容器编排领域的事实标准Kubernete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但是因其复杂的操作给用户带来高昂的学习成本,而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大规模集群管理使企业运维复杂度不断攀升,无限消耗着企业生产力,敏捷交付无从谈起。

青云QingCloud于2018年7月发布了基于Kubernetes构建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并宣布开源。KubeSphere具有强大且完善的网络与存储能力,并通过极简的人机交互提供完善的多集群管理、CI/CD、微服务治理、应用管理等功能,帮助企业用户在云、虚拟化及物理机等异构基础设施上快速构建、部署及运维容器架构,实现应用的敏捷开发与全生命周期管理。

自发布以来,KubeSphere容器平台获得社区用户“用户体验极好”、“功能完善,满足各个场景需求”、“开源开放”等众多好评,也印证了KubeSphere容器平台最初的产品定位:易用、完善的开发工具集和运维友好。

  • 易用:向导式UI,零成本学习,图形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可以通过KubeSphere学习Kubernetes;
  • 完善的开发工具集:集成DevOps、微服务、基于OpenPitrix的应用商店、监控、日志、告警等核心开发模块,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测试全流程工具。
  • 运维友好:兼容企业传统IT Legancy,实现多租户级别可视化、自动化的统一运维,同时,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秒级频率监控,极大程度降低运维复杂度。

基于这些优势和特征,KubeSphere容器平台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构建容器平台,并最大化屏蔽容器平台的复杂操作,进而快速在生产环境落地,使企业用户能将精力集中在业务层。

此次升级,KubeSphere容器平台依然在易用性、应用开发与管理和运维管理三个方面持续优化。在易用性层面,以用户使用习惯为出发点,不断提升优化;在应用开发与管理层面,将核心组件解耦,不断完善开发工具集,持续帮助开发团队提升效率;运维管理层面进一步增加友好特性。

KubeSphere容器平台作为一款通过企业生产验证的容器平台,已经在银行、保险、制造、互联网等行业的生产环境中顺利部署应用产生价值。升级后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重新诠释了“Production Ready”——不仅产品设计面向企业生产,而且从企业用户关注的可用性、功能性、稳定性上,实现企业大规模生产中的开箱即用。

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表示,KubeSphere容器平台持续发展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帮助Kubers(Kubernetes开发者)实现自我价值。KubeSphere容器平台始终坚持“平台的归平台,业务的归业务”的理念——将平台的事情交给KubeSphere去做,让更多Kubers专注于平台之上的应用,专注于自己的业务,进而创造更多的业务奇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26

09: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