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创新英雄召集令 第四范式「创式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开启

11月8日,由第四范式发起主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主办、长江商学院做学术支持的「创式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将正式开赛。

一直以来,人工智能比赛普遍被认为是偏算法类的比赛,经常会在新闻上看到各个AI公司纷纷在各大顶级赛事上刷新成绩。然而,从技术验证到场景落地,再到商业化和产业发展,AI行业的发展还需要跨越几个不同的阶梯,每一个阶梯都有不同的难度,需要不同的专业人士共同合作才能跨越。

新零售创新英雄召集令 第四范式「创式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开启

11月8日,由第四范式发起主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主办、长江商学院做学术支持的「创式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将正式开赛,大赛联合了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永辉超市、IDC、德勤、京东云等行业伙伴共同协办。除了首次集结明星AI公司、顶尖资本、顶级商学院与行业巨头外,据悉,本次大赛也是首个将商业计划和机器学习相结合的比赛,参赛团队通过提交零售行业AI解决方案商业计划书的方式,展现自己对于人工智能在零售行业内应用的商业眼光、创新洞见、解决方案设计能力。

新零售创新英雄召集令 第四范式「创式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开启

比赛面向个人开发者、团队、创业公司和企业客户,挖掘AI在行业及企业应用中的真实价值。共设置应用奖、先锋奖、卓越奖、创新奖4类大奖,分别从创新价值、技术可行性、应用前景、完备程度等方面进行评判。此外,针对利用第四范式产品增强其解决方案竞争力的优秀项目,特设产品奖一名;另设置多名入围奖,以鼓励参赛者勇于创新的思维和行动。部分项目有可能获得国内顶级VC投资的机会。

不只是比赛 更是学习与成长

比赛要求参赛团队掌握对零售行业的理解洞察、商业思维,以及AI落地路径等多项技能。因此,在比赛期间,第四范式及各协办单位将提供技术支持、产品验证、商业化论证及行业辅导等。

第四范式会为参赛者提供从零基础开始的机器学习平台培训和辅导,分享行业AI应用的实践方法论,提升参赛者对AI技术及应用的了解度;同时,基于人工智能平台“先知Sage”的能力,帮助优质创新项目完成AI产业验证。此外,德勤、IDC等国际顶级咨询机构将为参赛者提供辅导课程;永辉超市将从零售行业角度做出指导。大赛还引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顶尖资本,以及顶级孵化器参与,为优秀项目提供商业孵化的宝贵机会。

本次大赛成立了以行业资深专家和创新领袖为代表的评委团,不仅仅只是专业评审,而且也是全方位指导。评委会主席由第四范式主任科学家涂威威担任,评委阵容包括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陈雨强、胡时伟,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长江创创社区发起人刘劲,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范式AI赋能基金总经理李文轩,永辉超市副总裁兼CTO李静,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尤忠彬,京东云生态业务部中台赋能负责人靳涛等业界领军人物。

聚焦新零售,不只是看技术,还要看落地

今天任何一个创新的想法,在数据的驱动下都可能迸发出巨大价值。谈及比赛初心,第四范式总裁裴沵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行业应用创新大赛筹谋已久,初衷包含了三个方面原因:

首先,企业周边产生的大量数据里面,蕴含一些对于人来说没有足够的效率发现的规律,而这些规律可以很好地解决业务问题。需要更多人参与进来,挖掘数据背后还有哪些潜力和规则,这对于企业和行业是非常有价值的。

其次,企业客户在追求场景、追求客户体验这件事情上是无止境的,从技术原点到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的周期,在快速的提升。在这个提升的过程中,如果你只有技术,只有场景,而没有快速地实现商业价值的方式和手段思路,可能也不能变现。

最后,第四范式平台已经成熟了,我们的平台不只是给大型客户定制化的功能组件之一,也不是每个行业专属的只有最头部客户使用的技术壁垒。第四范式希望借助比赛平台,把自己多年来沉淀的机器学习平台能力进一步释放出来,成为每个人、每个团队、每个企业挖掘数据规律的工具。

大赛最初设想是针对全行业AI应用创新大赛,最终选择新零售赛道。这也是大趋势所向。零售行业发展趋势在中国是最典型的代表,零售是将产品的极致、技术的极致,以及体验的极致都推到全球最高水平的行业。此外,零售业务更是需要所有人都能贡献一份力量、一份价值的场景。

新零售创新英雄召集令 第四范式「创式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开启

据第四范式介绍,本次大赛参赛截止时间是12月上旬,有志于新零售赛道的AI创新个人、团体和企业等均可参加本次大赛,大赛不设置任何专业限制。有意在新零售赛道一展身手的朋友,请点击大赛官网了解详情并报名参赛:https://www.4paradigm.com/APEX。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08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