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荣登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第25位

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首次参评就荣登榜单第25位。从传统IT企业到互联网新贵,浪潮此次强势入围百强榜单,充分证明了新型互联网转型战略得到了业界的首肯。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首次参评就荣登榜单第25位。从传统IT企业到互联网新贵,浪潮此次强势入围百强榜单,充分证明了新型互联网转型战略得到了业界的首肯。

浪潮荣登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第25位

从2013年起发布的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已成为评价我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品牌。据发布方负责人介绍,7年来,互联网百强企业起起伏伏,入榜门槛逐渐提高。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工业互联网等方面,主要呈现出六大特点,其中应用场景多元化,智能+打造生活消费新模式,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最大的亮点。发布会上,阿里、浪潮、医渡云三家企业分别应邀就创新驱动发展、新型互联网转型、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介绍经验。

在去年8月召开的Inspur World 2018峰会上,浪潮提出向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战略,此次强势入榜正是得益于转型一年来取得的非凡成绩。事实上,浪潮早在2010年就率先向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转型,提前布局产业互联网。

从2013年打造了全国第一朵政务云至今,浪潮正在为全国16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云服务,连续五年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巩固政务云的同时,浪潮在2017年宣布进军公有云。目前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接入超百万个设备,聚集5000+合作伙伴,成为国家八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助力百万企业数字化转型。近日,浪潮云已完成第二轮融资,估值超过70亿元,成为独角兽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中还重点以浪潮云为例,阐述了互联网百强企业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支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具体实践。

伴随着“云”版图不断扩容,浪潮还开创了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升级的先河,在国内开展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试点,并首家提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概念。目前,浪潮正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运营服务,打造了济南“智慧泉城”这一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新样板,为全国3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

通过云、数平台赋能,浪潮还致力于构建涵盖政府、企业、个人的三维数据新链接,重点打造了爱城市网、一贷通、质量链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增强“2G2B2C”服务能力,以更好地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承接公众个性化需求。

比如,爱城市网是浪潮整合政府、社会数据和服务资源打造的统一城市公共服务入口。市民只需下载爱城市网APP,即可一键查社保、公积金、个税、违章记录、商品质量等信息。目前,爱城市网开通300余个城市站点,已在济南、天津、石家庄、重庆等60个城市运营。CCID报告显示,爱城市网位居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并获评“互联网+”城市服务最佳实践奖。

一贷通是浪潮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和企业内部数据构建的数字金融平台。该平台打造了“101”模式(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放款),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纯信用、即时到账的一站式线上贷款服务。上线不到一年,一贷通已累计为9000多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提供超过24亿资金支持。该平台

质量链则作为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覆盖了山东、广东、浙江、上海、福建等26个省,茅台、格力、美的、青啤、东阿阿胶、张裕葡萄酒等近2000家知名企业已上链。质量链正逐步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构建起透明、互信、完善的质量保障、提升、共治生态体系,成为国内区块链技术在质量领域的典型应用。

当前,产业互联网趋势日渐明晰,立足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浪潮,正在通过自身强大的云数智能力,构筑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互联网产业新场景、新生态,成为领先的新型互联网企业,领跑互联网下半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14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