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浪潮作为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代表受邀精彩亮相,联合济南市集中展示了双方合力推进的“智慧泉城”。

6月28日-30日,第23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持续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专业展览。

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浪潮作为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代表受邀精彩亮相,联合济南市集中展示了双方合力推进的“智慧泉城”。

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浪潮智慧城市再升级 推出“智慧城市底座”

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9日下午的发布会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会”,工信局副局长在发布会上提到,要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打造一批面向大数据产业的共性技术平台、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催生各类大数据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当前济南市已涌现一批以浪潮集团为首的企业,通过建设济南智慧城市,带动了济南市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发布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分享了浪潮作为济南市企业代表以智慧城市运营助力济南数字经济发展的成功实践。

姜振华提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济南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智慧泉城建设中,浪潮始终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需求、经济发展”四大领域,依托城市大数据平台和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全面推进“群众办事一站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和谐社区一格通、爱城市网一点通、公共安全一网通、市民出行一路通、金融服务一贷通”等7+N智慧应用专题建设。浪潮智慧城市成功的关键在于其运营商模式,而其运营技术平台架构SC Foundry能够打造智慧城市底座和城市数字生态的培养基,最终实现为经济赋能、为城市助力的目标。

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其中SC Foundry,即智慧城市底座,是本次发布会上浪潮提出的新定义。浪潮智慧城市底座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综合性平台,实现城市感知网与行动网之间的贯通,使整个城市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协同联动。

具体来看,浪潮智慧城市底座的功能包括五部分:即一云、一湖、两网、一图、一中心。一云是基于云的ICT基础设施,既包括云化网络,也包括边缘计算平台和云计算中心;一湖是浪潮城市大数据平台iDataLake,用于汇聚城市最原始的数据资源,支持多元数据的统一采集、汇聚、治理、分析和应用;两网是城市物联网和视联网,即支持物联网应用的物联感知平台和支持城市视频大数据智能应用的视频网联平台;一图是基于城市信息模型的城市时空信息图,实现物理城市与虚拟城市的同步;一中心是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主要实现城市级运行感知数据的融合、研判,以及基于智能流程引擎的城市级业务联动,真正实现城市人、物、地、事、情、组织等全要素通过智能化流程的全面联通与协同运作。

智慧城市底座 开拓城市新未来

一座城市的建设和运行,需要打下一片广阔而牢固的地基,而其中智慧地基便是智慧智慧城市底座。如今,浪潮智慧城市底座已成功应用于济南、娄底、宝丰等三十余个智慧城市项目,重点解决数据融合、流程贯通的难题。2019年2月浪潮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2019中国智慧城市年度优秀运营商”,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荣获“2018-2019中国智慧城市年度优秀解决方案”。4月份智慧泉城凭借创新性的体制机制、优质的惠民服务等各项突出表现成功入选“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并且入选2018年度济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件提名大事”。

未来,浪潮将基于智慧城市底座全面助力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智慧,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29

18: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