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控股股价半月累涨近30%,价值凸显获市场追捧

2019年6月11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此后简称“神州控股”)收盘价4.40港元,大涨5.26%。数据显示,从5月29日至今,神州控股股价已累涨近30%。

2019年6月11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此后简称“神州控股”)收盘价4.40港元,大涨5.26%。数据显示,从5月29日至今,神州控股股价已累涨近30%。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神州控股多年来对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将迎来收获期。特别是在国际领先的燕云DaaS等自主创新核心大数据技术驱动下,神州控股正在向国际领先的大数据运营服务集团大步迈进。进入2019年以来,神州控股在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链等核心板块成绩斐然,受资本市场追捧并不出乎意料。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坚持自主创新受资本市场追捧,神州控股后市可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成为国策,国家配套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已经备受行业和资本市场追捧。未来,计算机软件、量子通信、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自主创新板块有望受益于政府投入增加和科创板的推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开始进军挖掘调整到位的科技股。作为一家自成立起便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的科技公司,神州控股不断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积累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成果。

根据港交所最新权益资料显示,神州控股于6月5日获拥有广州国资控股背景的广电运通在场内以每股均价3.988港元增持258.9万股。

世界领先的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比翼双飞,智慧城市业务不断获得突破

资料显示,智慧城市业务方面,神州控股基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技术成果—燕云DaaS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成为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的关键盈利增长点。目前,神州控股及子公司基于该技术已经推出了20多种产品和解决方案,累计打破数千个政务信息孤岛,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共性关键技术。目前,智慧城市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116个城市落地,服务人口超过一亿。

进入2019年,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不断取得突破。今年3月,神州控股与长春新区签署“数字新区”一期服务项目协议。根据协议,神州控股将协同生态伙伴负责长春新区“数字新区”项目一期建设,合同金额约1.74亿元。5月,神州控股与北京市延庆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结合延庆区绿色发展区域战略定位,立足智慧环保建设,探索延庆产业数字化发展和城市智慧化发展道路,助力延庆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世园会”和“冬奥会”圆满召开提供环境质量保障。

大数据+AI助力,智慧产业链业务厚积薄发

神州控股旗下科捷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链服务品牌,通过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战略落地,持续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传统物流的深度融合,基于遍布全国231个仓储网点,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物流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X-DATA,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在IT、通讯及电商物流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通过供应链的大数据来协同上下游的产业链企业,在整个产业链大生态下,赋能产业链整体效能提升,打造新型智慧产业链。

2018年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智慧产业链业务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9.72%。专业人士认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智慧产业链发展,神州控股在科捷的布局可谓厚积薄发,业务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发力指日可待。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2

23: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