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Barefoot Networks强化芯片数据中心通信能力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Navin Shenoy本周一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次收购旨在帮助英特尔更好地与竞争对手Broadcom展开竞争。

英特尔今天表示,已经收购了网络基础设施初创公司Barefoot Networks,以强化自身数据中心芯片的通信能力。

英特尔收购Barefoot Networks强化芯片数据中心通信能力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Navin Shenoy本周一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次收购旨在帮助英特尔更好地与竞争对手Broadcom展开竞争。

Barefoot Networks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计算机网络公司,设计和生产可编程网络交换机芯片、系统和软件。

英特尔是美国最大的数据中心计算机芯片制造商,但其芯片无法通过以太网有效管理通信。相反,Broadcom是主要的以太网芯片制造商。显然英特尔认为自己可以通过收购一个较小的竞争对手来改变这种状况。

Shenoy在声明中表示,英特尔希望解决数据激增问题,因为数据的激增导致数据分析需要更高的计算能力,而且英特尔还希望提供在不同数据中心之间迁移信息所需的网络基础设施。

Shenoy表示:“我们之前曾讨论过这样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全球一半以上的数据是在过去两年中产生的,其中只有2%的数据被分析过。在这个事实的驱使下,我们总是在问自己,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的潜力,以所需的速度和效率来迁移、保存和处理这些数据。”

为了能够迁移更多的信息,英特尔就需要构建更先进的数据中心互连,而这正是Barefoot Networks的用武之地。

Shenoy表示:“收购完成之后,Barefoot Networks将为我们对端到端云网络和基础架构领导地位的关注提供支持,并让英特尔能够继续为我们的数据中心客户提供新的工作负载、体验和功能。”

他解释说,Barefoot Networks给英特尔带来了在“云网络架构、P4可编程高速数据路径、交换机芯片开发、各种其他网络组件方面深厚的专业知识”。此外,英特尔还将获得Barefoot Networks的人才团队,Barefoot Networks的员工得到英特尔位于圣克拉拉的岗位。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对于英特尔来说收购Barefoot Networks是有道理的,因为英特尔要强化自己的数据中心业务,就要为自己寻找所需的能力。

Mueller说:“专注于传统CPU业务对英特尔不会起到帮助作用,所以强化数据中心的网络能力是有必要的。Barefoot Networks为英特尔提供了很多运行现代数据中心理想的网络功能,在这种这些数据中心,软件正在越来越多地定义商用硬件。正如英特尔所说的,一支才华横溢的团队将加入英特尔,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Moor Insights&Strateg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这显然是针对博通的,因为这次收购让英特尔得到了更好地服务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满足超高速节点到节点通信需求的专利技术。我很期待看看英特尔如何将这些资源与自己的互连技术Compute Express Link进行集成,使网络专用集成电路成为与CPU同等重要的一部分。”

Shenoy表示,这次收购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他没有透露这次收购的具体金额信息。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2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