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全新升级,释放效率红利,智领“全闪”时代

4月3日,以“‘闪’耀经典,智领未来”为主题的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3日 新闻消息(文/董培欣): 43日,以“‘闪’耀经典,智领未来”为主题的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联想基于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配合联想独有Tru DDR4内存及英特尔®傲腾TM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及定制化固态盘,对ThinkSystem服务器进行All Flash Plus全新升级,进一步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释放效率红利,推动智慧中国的发展。

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全新升级,释放效率红利,智领“全闪”时代

ThinkSystem服务器全新升级,性能提升39%

联想此次推出的ThinkSystem服务器进行All Flash Plus全新升级,采用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相比于上一代性能提升最高达39%,ThinkSystem服务器独有TruDDR4技术(6系列和8系列)可以实现在2DPC模式提供大容量内存的同时性能高达2933Ghz频率,整体性能提升5%。同时,新一代ThinkSystem服务器所采用的All Flash Plus,可提升深度学习和 AI 工作负载上的处理器性能,每核性能提升高达6%,且硬件安全性能继承了Intel处理器技术的增强功能,充分满足用户对越来越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和先进计算性能的需求。

此外,新一代ThinkSystem服务器还采用了英特尔®傲腾TM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这是专为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而设计的全新内存层,兼具高容量、可靠性和数据持久性。这一技术能够将数据中心的重新启动时间从数分钟缩短至数秒,虚拟机密度提高1.2倍,并且数据复制速度显著提高,延迟降低14倍,IOPS提高14倍,从而实现更高的安全性,改善数据中心的运营方式。

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全新升级,释放效率红利,智领“全闪”时代

此次全新升级涵盖了联想ThinkSystem系列服务器的众多产品。其中,ThinkSystem SR950作为联想的旗舰服务器,从支持两个处理器扩展到支持八个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最高支持224物理核心,最大支持24TB内存,并且采用模块化设计,所有主要子系统都可从前端和后端访问,这加快了升级和维护,确保了数据传输。升级之后的SR950支持英特尔®傲腾™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实现了业务实施交付的即时洞察,综合利用CPU、内存、存储以及 I/O 技术增强功能来提升应用程序性能,为数据要求高的工作负载提供匹配的吞吐量。ThinkSystem SR950采用All Flash Plus实现了最高性能,具有超强的环境可靠性、低辐射和高效节能的优势,在x86服务器的性能排行中位列榜首。

安全可靠6年连获ITIC全球服务器可靠性NO.1

为了有效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可靠,联想在超过165个国家/地区,通过3000多个现场服务站点提供现场维护,为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提供全面的支持服务。此外,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还通过了多项极限测试。在功能方面,服务器通过了业绩最先进的安捷伦 PCIe3.0功能性测试;在安全性方面,服务器通过了业界通用Nessue测试和业界领先的IBM Appscan测试等,以更加可靠的稳定性为用户提供全面保护与支持。

近期,国家级检测机构NCTC和NIM对联想ThinkSystem SR650从可靠性、环境性能、低辐射、安全、能效等方面13个子项进行检测,认证结果均高于行业标准。同时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取得了NCTC平均无故障时间15万小时MTBF认证,成为业内第一家对服务器进行MTBF 15万小时测试的厂商。此外,联想服务器还连续6年取得ITIC全球服务器可靠性调查最高纪录,其中,联想x86服务器可靠性达到99.999%,位列x86服务器之首。在TBR企业IT采购行为和客户满意度调查中,联想服务器连续9次蝉联全球客户满意度第一。

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全新升级,释放效率红利,智领“全闪”时代

传承创新,海神液冷、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全覆盖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联想在TruDDR4、PFA、FFDC、光通路诊断、六角形散热等经典特性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以提升产品性能和改善用户体验。联想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27年服务器研发经验,成为创造服务器世界记录数量最多的IT厂商,其中ThinkSystem服务器获得 136项世界记录,其中包括基于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79项,涉及众多业务领域,在全球地位遥遥领先。

此次发布的新一代ThinkSystem服务器,正是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与世界顶级的软件定义产品。其中,搭载了海神液冷散热技术,可利用50?C温水来散发CPU、内存、I/O、本地存储以及稳压器中的热量。这意味着,相较于传统风冷系统165W的功率上限,运行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CPU最高将达到240W,从而使数据中心能耗降低30-40%,以实现服务器的更高性能。同时,还可以支持LiCO 平台,简化HPC和AI工作负载以及群集资源的管理,支持NB-IOT芯片、数据汇聚平台、车联网等。

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共识,中国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阶段中,创造“效率红利”成为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促进新型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加快在各行各业推进“智能+”。面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趋势,只有构建全新的IT基础构架,才能满足数字化时代的发展需求。联想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此次ThinkSystem服务器的全新升级,必将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IT服务,创造更多“效率红利”,推动中国智能产业和产业物联网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03

18: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