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8年Q3浪潮服务器蝉联全球前三

日前,Gartner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318.3万台,销售额193.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31.5%,复苏态势十分强劲。

日前,Gartner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318.3万台,销售额193.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31.5%,复苏态势十分强劲。本季度全球出货量与销售额位居前三位仍是戴尔EMC、HPE和浪潮,其中浪潮销售量和销售额均保持全球最快增速,销量同比增长57.2%,市场份额为10.1%,在过去的19个季度中,13个季度浪潮增速全球最高。中国市场份额为35.3%,蝉联中国第一。

Gartner:2018年Q3浪潮服务器蝉联全球前三

2018Q3全球X86服务器出货量排名

Gartner:2018年Q3浪潮服务器蝉联全球前三

2018Q3全球X86服务器销售额排名

大中华、北美区域增长显著

从区域增长来看,全球除去拉丁美洲和东欧地区,其他区域市场均有明显增长,而且增速普遍达到两位数。大中华区和北美拉动了全球的增长,两个地区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4.6%和39.6%,所占市场份额均有明显提升,分别达到26.7%和41.7%。

北美和大中华区是全球互联网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互联网公司的采购对于市场增长的带动十分明显。浪潮服务器的增长不仅源于大中华地区,更源于海外业务的增长。Gartner数据显示,本季度浪潮在北美、西欧、东欧、日本等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十分强劲,同比增长分别达到965.5%、314.5%、504.4%和700.2%。近年来,浪潮一直在推进业务全球化,业务覆盖了113个国家和地区,有8个全球研发中心、6个全球生产中心以及2个全球服务中心。

互联网趋势下,带动机架和多节点稳健增长

从具体产品形态看,多节点、机架类服务器增长十分稳健,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75.2%和31.1%。刀片和塔式服务器继续小幅萎缩,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3.7%和4.8%。多节点服务器的增长主要受到互联网公司采购的拉动,机架式服务器的增长则源于传统企业用户采购的强劲复苏。

目前,浪潮依靠JDM模式不断提高在全球互联网公司的份额,TOP10的CSP客户中有6家持续采购浪潮服务器。本季度中,浪潮在全球传统企业市场提高更快,在此拉动下,机架式服务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55.5%,市场份额达到14.5%。

时代的机遇,智慧计算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服务器市场一直增长乏力,近几个季度突然呈现出旺盛的复苏态势,专业人士认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以及AI化转型是全球传统企业市场复苏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推动下,用户的智慧化需求开始显现。

互联网以及传统企业用户互联网化转型背后是智慧计算的发展,是传统信息社会向智慧时代的升级转型。目前,全球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都在把核心业务能力向智慧时代迁移,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浪潮的智慧计算正是要为企业转型提供智慧支持,作为一家计算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如何将自身的技术与企业的转型需求相结合,这将是浪潮智慧计算最大的挑战,也将是智慧计算最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5

16: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