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为超大规模网络预算而担忧

Mellanox营销副总裁Kevin Deierling表示,超大规模网络的发展得益于当今市场领导厂商们的巨大资源。然而时代在变化,现今任何大型的企业都可以实现类似规模的架构。

Mellanox营销副总裁Kevin Deierling表示,超大规模网络的发展得益于当今市场领导厂商们的巨大资源。然而时代在变化,现今任何大型的企业都可以实现类似规模的架构。

不必再为超大规模网络预算而担忧

在亚马逊、脸谱、谷歌、微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巨头的纯粹市场存在和技术优势主导下的商业环境中,一般的企业将如何生存? 再思考一下像领英(LinkedIn)、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这样的第二级“独角兽”,他们享有构建大型网络基础设施以挖掘数据和自动化业务流程从而获得超高效率的秘诀。这些巨头不是只拥有数百万的客户,而是拥有数亿甚至数十亿的客户。但他们真正的优势在于“超大规模”的系统,这些系统是专门为适应和处理如此庞大的客户群而设计的。

“超大规模(Hyperscale)”描述了一种系统架构,该架构的目的是能够快速无缝地扩展到庞大且不断扩张的用户和客户群,同时保持持续开发的可靠性、性能和灵活性。直到最近,还没有任何系统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所以这些巨头们继续设计和建造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控制着每一个细节,并实现了无与伦比的效率。而这需要计算机科学家和专业技能组成的众多团队来操控每一个可配置的元素,而这样的系统是用现成的商业产品解决方案无法实现的。

截至去年底,全球有将近400个这样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也有越来越多的专门提供智能互连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这些解决方案专为卓越的性能和最小的延时而设计。

这些供应商现在看到了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机会:应用他们的经验和先进技术来简化部署,降低超大规模系统的成本,从而使中型到大型的企业都能使用它。对于成千上万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它们将从超大规模中获益良多。对于供应商来说,这也打开了一个更大的市场。因此我们必须考虑以下五个关键因素来利用这一机会:

因素1——高性能

数据在复杂系统中的传输速度越快,其效益的回报和速度就越高。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在为这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25G、50G和100G的网卡、电缆和交换机的端到端组合,由此产生的智能、效率和高性能现今已得到充分证明。

你自己的企业可能还不需要使用100G的性能,但现在购买10G已经不再有意义了,因為25G的成本与10G的已经相当了。

因素2——开放式网络

在传统的静态网络环境中,一站式服务的方法既高效又可靠。

但是今天的商业环境需要灵活性和可以扩展和优化的基础架构,以满足不太可预测的变化。有时这意味着是选择最佳的方案,有时则是选择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现在,开放且完全解聚的(disaggregated)网络平台对于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以及实现运营效率至关重要。

因素3——以太网存储结构上的融合网络

一个完全融合的(converged)网络将在单一的集成结构上支持计算、通信和存储。

为了发展一个传统网络,有必要通过将更多资源安装到现有结构中的破坏性过程来“扩展”它。这就像通过招聘、培训和安置额外员工来扩展企业一样,而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为了应付突如其来的压力,使用外包技通常能更有效率。

超大规模网络的设计目的是扩展解聚的硬件,因此您可以独立地添加CPU、内存和存储单元。

因素4——软件定义一切与虚拟网络加速

添加到融合网络(关键3)的硬件将通过软件控制进行集成,以编制针对每个特定应用的需求而优化的虚拟环境。

软件控制器使系统可以透过单一的屏幕来管理,软件自动化消除了大部分或全部的手工调试和后续调整的负担。

软件定义的网络、存储和虚拟化,或软件定义的一切(SDX),将本来不可能的复杂的聚合体转变为智能的和响应性强的整体。

因素5——云软件集成

毫无疑问,您将希望新的超大规模网络与OpenStack、vSphere和Azure Stack等流行云平台完全集成。

它还应该支持高级软件定义的存储解决方案,比如Ceph、Gluster、Storage Spaces Direct和VSAN。

超大规模的整体

以上这些因素表明,我们已经从传统静态的企业数据中心走了很长的一段路。这些科技巨头可能有自己的联盟,但更多的公司在灵活的可扩展性方面也面临着类似的压力。一家走向国际的零售商或食品连锁店就可能会吸引数百万的新客户。

有许多物联网项目也计划操纵涌入他们系统TB级的数据,公司需要大量的内部能力来运行和发展新的算法,他们的系统必须被设计成能够按需扩展,同时还能够保持性能和可靠性。

例如Vault Systems为澳大利亚联邦、州和地方政府机构及其合作伙伴提供ASD认证的政府云服务,以最高的安全级别管理敏感数据。该公司需要一个开放、灵活的100GbE网络,同时保持其高水平的安全性,他们选择了一家为科技巨头提供超大规模网络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但这家提供商同时也提供高性能计算、企业数据中心、云、存储和金融服务,而这些服务并不需要超大规模的预算或资源。

用Vault Systems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的话说,如此构成的系统 “为我们云的高性能做出了贡献,同时也给了我们信心和安心,我们的网络是目前市场上最快、最具弹性的网络。到目前为止,我们对看到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

结论:

上面列出的五个关键因素都是那些为“技术巨头”提供服务的公司的谋生之道。但不要害怕向一家其客户包括Netflix等巨头的提供商寻求建议。作为一个更正常规模的企业,您代表他们的下一个、甚至更大的市场机会。

您会惊讶地发现,他们是多么渴望证明自己可以在不需要超大规模预算的情况下,提供超大规模网络给客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0

09: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