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anox 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为11月全球Top500超级计算机榜单中的大多数平台提供加速

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Top500中的265个系统(占53%),在12个月内增长了38%(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
  • Mellanox连接了Top500中的265个系统(占53%),在12个月内增长了38%(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
  • InfiniBand为Top500的前三强超级计算机提供加速;InfiniBand连接的新系统数量比专有网络多3到7.5倍;
  • Mellanox 25Gb及更快的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51%的以太网系统

超级计算大会,德克萨斯州达拉斯——2018年11月12日——Mellanox是面向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端到端互连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今天宣布其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Top500中的265个系统(占53%),在12个月内增长了38%(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而且,InfiniBand为Top500榜单中的前三强超级计算机提供加速:部署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全球最快的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部署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美国第二快超级计算机;以及中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排名第三)。

Top500中由InfiniBand提供高速互连的系统总数排名第一;其连接的500强榜单中的新超级计算机数量比专有网络多3到7.5倍。InfiniBand仍然是HPC和AI基础架构的互连首选。

除高性能计算和机器学习系统外,Top500榜单在最近几年已发展到包括更多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和企业平台。2018年11月的榜单中近半数系统可以归类为非HPC应用平台,这些系统的一大部分代表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超大规模基础架构,并且使用以太网互连。Mellanox以太网解决方案为榜单中的130个系统(占所有以太网系统的51%)提供连接。

“Mellanox 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Top500中的大多数系统,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了38%。InfiniBand网络计算加速引擎为HPC和AI应用提供最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并为全球排名前三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加速。InfiniBand在HPC和AI领域实现了创纪录的性能,促进了正在改造世界的学术和科学研究的进步。我们继续赢得新的机会,并为在密歇根大学部署了第一台HDR InfiniBand超级计算机感到自豪。我们预计今年会有更多平台通过HDR InfiniBand进行连接,”Mellanox Technologi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yalWaldman表示。“在Top500榜单中,由Mellanox以太网解决方案首次成为了Top500中以太网系统的主流,这表明我们的25Gb/s及更快的以太网网卡、交换机和线缆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和企业基础架构中的应用在不断增长。我们的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内置的创新技术为计算和存储基础架构提供最高的投资回报,并面向下一代世界领先的超级计算机、超大规模及企业级数据中心。我们已经开始规划NDR 400 Gbit InfiniBand技术,该技术将为未来的E级超级计算和机器学习平台提供支持。

Top500榜单每年发布两次,其网址为www.top500.org,该榜单根据Linpack结果对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系统进行排名。2018年11月榜单的热点包括:

  • Mellanox网络连接了Top500中的265个系统(占53%,包括InfiniBand和以太网),在12个月内增长了38%(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
  • InfiniBand为全球最快的HPC和AI超级计算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Summit”系统提供加速
  • InfiniBand为全球排名前三的超级计算机(第一和第二位于美国,第三位于中国)提供加速
  • InfiniBand连接了Top500中近55%的HPC系统(135台超级计算机)
  • InfiniBand连接的新系统(2018)数量是Omnipath的近3倍,是Cray专有网络的7.5倍
  • InfiniBand是500强系统中使用最多的高速互连方案
  • Mellanox连接130个以太网系统(25Gb及更快),占全部以太网系统的51%
  • Top500已发展为包括HPC和云/超大规模(非HPC)平台
  • Top500中近半数的平台可归类为非HPC应用平台(大多数基于以太网)
  • InfiniBand是HPC和AI基础架构的互连首选
  • Mellanox以太网是云和超大规模平台的互连首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20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