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新7纳米数据中心芯片 AWS新云实例指定Epyc CPU

在关于AWS将采用AMD的芯片为自己最新的云实例提供动力的消息传出之后,今天AMD的股价上涨了近4%。

在关于AWS将采用AMD的芯片为自己最新的云实例提供动力的消息传出之后,今天AMD的股价上涨了近4%。

不仅如此,AMD还推出了被称为全球首款采用尖端7纳米架构的数据中心处理器和GPU产品。

AMD发布新7纳米数据中心芯片 AWS新云实例指定Epyc CPU

价格极具竞争力的新实例

AWS表示,这个新的云实例将运行在来自AMD Epyc产品线的定制CPU上,但没有透露具体型号。这些虚拟机分为两个系列,M5a和R5a,其成本比运行英特尔芯片的同类实例低10%。

M5a系列有六种尺寸,所有都是面向应用服务器这样的工作负载。最小配置提供了2个虚拟CPU和8GB内存,而高端m5a.24xlarge型号则包含96个虚拟CPU和386GB内存。

与此同时,R5a瞄准的是分析应用和其他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需要比M5a更多的RAM空间。六种可用配置提供了与M5a相同数量的虚拟CPU,但内存容量更高:单个虚拟机可配置多达768GB的RAM。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产品——Epyc是今天的新闻主角,这也是对Epyc实力的一次证明。AWS表示不需要更改软件或脚本就可以将成本降低10%,这一点令我印象深刻。”但Moorhead补充说,他认为英特尔仍然是AWS的主要芯片供应商。

强大的新芯片

与此同时,AMD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宣布扩充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推出7纳米芯片,这将对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的主导地位带来新的挑战。

在CPU方面,AMD预览了令人期待已久的Rome系列处理器,这是Epyc系列的最新演化版。这些芯片基于AMD最新的Zen 2.0架构,并承诺其性能是当前CPU的2倍。

多项重大技术革新带来了速度的新高,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模片密度的增加使Rome系列每个处理器可提供多达64个核心,而英特尔最新的至强服务器CPU提供核心数为48个。同时,这也是第一个支持PCIe 4.0计算机网络标准的芯片,使得数据传输到CPU的速度是之前技术的2倍多。

即使Rome系列进行了这么多增强,但它仍然兼容为上一代Naples系列设计的服务器插槽相兼容。Moorhead认为,这种向后兼容性将有利于市场采用。

Moorhead说:“通过所有这些改进,AMD让Rome与Naples插槽兼容,这将有助于加速OEM、ODM以及最终客户的采用。如今AMD已经履行了两年前的承诺,所以我相信AMD也将能够以高质量按时交付产品。”

最后,AMD还公布了一对面向人工智能软件优化的7纳米数据中心GPU。高端Radeon Instinct MI60在以双精度浮点格式处理数据时,峰值速度为7.4 teraflops。

在今天的活动中,AMD还进行了一项内部测试,显示MI60可以运行目前流行的Resnet-50图像处理AI,比目前的14纳米GPU快2.8倍。在另一个被称为DGEMM的基准测试中,该芯片的性能提高了8.8倍。

AMD将把MI60与M50一起推向市场,M50是一款更便宜的GPU,在处理双精度浮点值时峰值性能为6.7 teraflops。与新的Ryzen处理器一样,这些芯片支持PCIe 4.0,每秒可以接收高达1TB的数据。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07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