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季度财报和前景预期不尽人意 导致股价大幅下挫

有迹象表明,投资者们对于技术牛市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表示担忧,就在近日,芯片制造商AMD发布的季度财报和前景预期十分令人失望,这导致AMD的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下挫超过20%。

有迹象表明,投资者们对于技术牛市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表示担忧,就在近日,芯片制造商AMD发布的季度财报和前景预期十分令人失望,这导致AMD的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下挫超过20%。

AMD季度财报和前景预期不尽人意 导致股价大幅下挫

由于投资者们对于AMD第三季度业绩的担忧,AMD的股票在常规交易时段已下跌9%,至每股22.79美元。

事实上,对于AMD和其他芯片制造商前景的担忧,已经使得整个纳斯达克指数在七年多来最糟糕的一天下跌了4.4%。此次下挫使得纳斯达克指数进入修正区域,从近期的高点下跌超过10%。

这一跌势也蔓延到整个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608点)。今年迄今为止道琼斯指数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涨幅都已消失。

根据AMD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利润为1.02亿美元,即每股9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6100万美元和每股6美分。针对股票补偿等项目调整后的收益为每股13美分。收入从一年前的15.8亿美元增长到该季度的16.5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收入为17亿美元,利润为12美分。

AMD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该季度图形芯片业务的销售额较低,但客户端和服务器处理器的销售额却有大幅增长。”具体来说,该季度计算和图形芯片销售额为9.38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测为10.5亿美元。

不足的是,GPU芯片销售低于预期。Su特别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用于区块链应用的芯片渠道销售速度低于预期,导致库存增加。她补充说,预计第四季度图形芯片收入将有所增加,但渠道方面将保持持平。

尽管AMD股价下跌,但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主要担心的并不是Su提到的GPU渠道库存问题。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无论如何,我对该季度AMD的图形部门没有太多期待。在7纳米Navi推出之前,我估计GPU市场不会有任何重大的变化。我认为Navi的发布将有望改善这一情况,特别是AMD在企业市场的位置。”

AMD的前景预期也并没有激发起人们对AMD的信心。AMD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在14亿美元至15亿美元,中间点增幅为8%,略低于华尔街预测的16亿美元。此外,AMD预测Ryzen、EPYC和数据中心GPU处理器的销售增长,将推动调整后的毛利率增长大约41%。

Moorhead表示,由于竞争对手英特尔最近已经降低了预期,所以他很惊讶没有看到处理器数量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但他认为AMD对前景略为保守。“我在与PC和服务器制造商的交流中看到,人们对于AMD的路线图越来越感兴趣。”

Su在电话会议上指出,AMD下半年的表现通常比上半年更强劲。她说:“我们相信,随着2019年的到来,我们的竞争地位会变得越来越强。”

第四季度,AMD调整后的毛利率上升至40%,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Ryzen和EPYC处理器等新产品。AMD表示,在添加回知识产权相关的收入以及对内存和库存的调整后,毛利率将下降2%。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5

12: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