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I芯片Jetson Xavier亮相WRC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原创

在前不久举行的WRC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NVIDIA展出了专为机器人设计的芯片Jetson Xavier。同时,NVIDIA高级软件经理李铭博士也向媒体详细介绍了这款芯片的特点,阐述了Jetson Xavier如何推动机器人软硬件技术的发展。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 在前不久举行的WRC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NVIDIA展出了专为机器人设计的芯片Jetson Xavier。同时,NVIDIA高级软件经理李铭博士也向媒体详细介绍了这款芯片的特点,阐述了Jetson Xavier如何推动机器人软硬件技术的发展。

NVIDIA AI芯片Jetson Xavier亮相WRC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NVIDIA Jetson Xavier于今年6月初在2018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8)上首发,NVIDIA将其描述为一台适用于自主机器人的AI计算机。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发布这款芯片的时候说,这就是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大脑。在NVIDIA看来,机器人终归是要拥有超强的边缘计算能力,而Jetson Xavier正是为了下一代自主机器打造的AI计算芯片。

李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转折点,而GPU芯片可凭借其可变性和超强的计算力以及CUDA平台为AI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现在NVIDIA将GPU带到了机器人领域,将Jetson Xavier打造成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大脑。

专为机器人打造的AI芯片

据介绍,Jetson Xavier是NVIDIA单独做过的最长的一个处理器项目,为了打造它,NVIDIA耗费了五年的时间(三年设计、两年筑造),共有超过8000人参与了设计与开发,也是NVIDIA首款专门为机器人设计的产品。

Jetson Xavier拥有6种高性能处理器,包括1个Volta Tensor Core GPU、1个8核ARM64 CPU、2个NVDLA深度学习加速器、1个图像处理器、1个视觉处理器和1个视频处理器。这些处理器使其能够同时、且实时地处理数十种算法,以用于传感器处理、测距、定位和绘图、视觉和感知以及路径规划。

NVIDIA AI芯片Jetson Xavier亮相WRC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这样的配置让其能够在30W以下的嵌入式模块中提供相当于一台GPU工作站的性能。Jetson Xavier拥有超过90亿个晶体管,可提供每秒30万亿次操作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任务。相较于上一代产品Jetson TX2,Jetson Xavier的能效提升了10倍之多,性能优化了20倍之多。

李铭告诉记者,Jetson Xavier专攻自主机器,像机器人手臂、自动化设备与服务型机器人、无人机等,可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线、仓储、物流、零售与农业等多种场景。同时,Jetson Xavier也适用于智慧城市应用程序和便携式医疗设备。

NVIDIA AI芯片Jetson Xavier亮相WRC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NVIDIA为Jetson Xavier的模拟、训练、验证和部署提供了一个工具箱——NVIDIA Isaac机器人软件平台,包括包含API工具包Isaac SDK、智能机器加速应用Isaac IMX以及高度逼真的虚拟仿真环境Isaac Sim。

  • Isaac SDK,一套API和工具,支持开发机器人算法软件及运行时框架。
  • Isaac IMX,Isaac智能机器加速应用,是NVIDIA开发的机器人算法软件的集合。
  • Isaac SIM,提供高度逼真的虚拟仿真环境,具备高保真度,并可以借助Jetson Xavier进行硬件测试。

李铭特别指出,Isaac SIM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对机器人进行训练,而不用担心对现实物理世界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比如在训练消防机器人或者其他复杂性环境的工作机器人。NVIDIA希望为机器人产业打造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黄仁勋也为我们描述了未来智能机器人产业的美好前景,他说,AI是我们这一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第一阶段人工智能将实现全新的软件自动化水平,从而帮助诸多行业提高生产力;其后,人工智能与传感器和执行器相结合,将成为新一代自主机器的核心。终有一天,数十亿台智能机器人将用于制造、送货上门服务、仓储物流等领域。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7

0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