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NVIDIA vGPU 新华三用全新云桌面革新VDI 原创

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宣布正式推出采用NVIDIA vGPU技术的基于KVM虚拟化平台商用的全新云桌面解决方案。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1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 在数字化转型变革驱动下,企业面临的计算需求正在发生巨变,特别是GPU图形计算正在席卷整个业界。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宣布正式推出采用NVIDIA vGPU技术的基于KVM虚拟化平台商用的全新云桌面解决方案。

引入NVIDIA vGPU 新华三用全新云桌面革新VDI

(从左至右依次是: NVIDIA Proviz亚太区业务主管沈威、NVIDIA虚拟GPU业务副总裁John Fanelli、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朱国平、新华三集团云计算VDI产品总监常龙)

依托在桌面云领域的持续积累,新华三云桌面解决方案采用NVIDIA Quadro虚拟数据中心工作站以及NVIDIA GRID虚拟PC,能够通过GPU服务器集群实现集中编码、捕获、渲染,降低前端的工作负载,并且提供绝佳的使用体验。此次解决方案的推出标志着新华三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在KVM虚拟化平台基础上,同时支持SoftGPU、GPU Passthrough、vGPU全系列的云桌面方案提供商。

VDI成为企业业务转型的助推力

在云计算和数字化时代,传统办公环境里的PC机性能越来越强大,但管理带来的困境越来越多。VDI技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改善管理、简化办公环境的很好选项,但同时也带来很多不方便,因为VDI存在性能的折扣和体验上的差异。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兼云计算产品线副总裁朱国平告诉记者,vGPU技术的出现解决了VDI的性能和体验问题。

朱国平表示,此次发布的基于NVDIA vGPU的虚拟桌面产品及解决方案可以看作是传统虚拟桌面与CAS虚拟化平台的结合体。新一代的CPU、GPU虚拟化技术与虚拟桌面相结合之后,每一个用户终端都可以体会到GPU集群所带来的效能和体验提升。同时,由于CPU、GPU、存储等资源获得了集中和有效的管理,企业的总体成本、安全及管理效能也能够获得总体提升。

新华三GPU的虚拟化在硬件层面上借助英伟达专业的GPU驱动和GRID工具,而CAS则实现了整合、管理及监控功能,并提供了一系列相关的接口以便调用。以CAS和英伟达驱动、工具为基础,新华三Cloud OS和桌面虚拟化软件可以为管理者提供卓越的管理功能。这一平台和软件所提供的管理功能并不局限于GPU的温度、功耗、负载、运行状况和调配编排,也包括CPU、内存、存储以及各个终端和对应虚拟机的管理。

同时,在虚拟GPU的使用方式上,新华三的虚拟桌面系统也提供了多种选择,包括软件模拟方式,某一单独虚拟机独享整个物理GPU方式,或者充分的虚拟化方式。这些方式是相互兼容且可以同时存在于整个方案内的。

新华三集团云计算VDI产品总监常龙补充道,vGPU可以帮助用户提升操作体验,提高工作效率。在图形设计、工业仿真领域,vGPU更具有优势,真正促使客户关键业务云化。“VDI的核心思路是将办公、渲染等工作所需的计算力充分集中,用集中化的硬件和管理功能来实现总体的优势。这些优势集中体现在海量部署时的性能、成本、能效、可管理性、安全性、稳定性等诸多方面。”

成本优势:从单个产品来看,单独一台PC或工作站相较于VDI拥有一定成本优势。但当企业需要成百上千台这样的PC或工作站时,VDI就成了更合理的选择。

简化部署:传统的PC或工作站采购之后都需要单独开箱、组装、调试等环节。当企业需要大量部署时,工作量非常巨大,而VDI则是典型的集中式部署。用户只需要将VDI解决方案包括的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硬件部署到位并安装对应的软件就可以对外提供VDI服务。每个终端只需要由一个联网的瘦客户端和显示器、键盘鼠标等外设即可。所有的操作系统和应用都被安装在数据中心当中,极大提升了海量部署时的效率。

稳定可靠:由于所有的计算、存储功能都由数据中心来完成,企业可以对各种资源实现更有效的管理并提升整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易于维护:此外,瘦客户端在维护方面也比传统的PC和工作站更加简便,能够实现直接更换,避免影响工作的进度和数据的完整性。

常龙表示,海量部署是VDI实现优势和效益的前提。无论任何场景,只要用户有海量且分散的多媒体、3D等方面的需求,VDI都是最佳的选择。在具体的应用中,新华三根据多年的积累经验,能够提供给用户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升不同应用场景中VDI本身的成本及其所能产生的效益,帮助企业评估合理的应用量。“新华三于2009年开始专注于云桌面产品的研发,2013年我们开始进入VDI领域,充分发挥新华三在企业级市场的优势,在政府、教育、企业等行业都有规模化的应用,奠定了产品在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

硕果累累 新华三深耕VDI市场

“新华三与英伟达联合推出vGPU方案,势必在VDI市场掀起新热潮。至此,新华三是国内唯一一个基于KVM虚拟化平台,同时支持软CPU、GPU直通和GPU虚拟化全系列的云桌面方案厂家,这为2018年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常龙说,“目前新华三云计算产品线有三大产品:CloudOS、CAS、VDI,都与vGPU技术进行了深度融合。”

基于NVIDIA vGPU的新华三云桌面版本在稳定、可靠、高效的CAS虚拟化平台基础之上,借助创新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满足客户多种需求:借助高效的H-V数据共享技术,增加传输效率和降低延迟;借助H.264/H.265硬件压缩的技术降低CPU负载;采用差分图像传输技术,降低网络带宽占用;利用终端软硬件解码技术共存,兼顾成本和清晰度;同时采用灵活的vGPU管理,支持用户不同的3D和编解码需求。

据常龙介绍,在与英伟达合作期间,新华三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投入5位专家、16位高级工程师。通过9个月的开发,新华三输出20多万行源代码,同时申报了5个国家级发明专利,连续输出10个子版本进行产品迭代。

目前,新华三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契机,为客户提供了包括基础设施、云平台、云桌面、瘦终端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以云计算为核心的ICT业务发展需求。比如在融媒云方面,新华三与ISV合作为客户推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其功能性和体验性顺利完成验证,现在进入整体方案的安装部署和全流程验证阶段,vGPU方案也已经全面启动。

“在与广大客户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客户不再满足于将VDI仅仅用于日常办公,处理简单的文字、报表或浏览网页,越来越多专业3D软件、多路视频监控等高端场景也需要VDI来承载,而在这些客户复杂的需求场景中,GPU资源是必不可少的。目前,新华三和英伟达的目标,就是将这些技术上的核心优势与现有的产品相结合,形成一系列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让用户可以通过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对应的计算能力和功能。”朱国平说。

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中,新华三集团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同时也在努力进行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朱国平表示,新华三也将采用VDI解决方案、GPU解决方案替代内部研发的全部办公桌面。

随着人工智能成为当前数字化转型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新技术之一,GPU也在满足客户计算需求方面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今天新华三跟英伟达的合作只是开始,未来将在高性能计算等场景中持续投入与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新华三将把自身涵盖多个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实践优势,与英伟达卓越的GPU产品结合,为客户开启智能化变革时代。”朱国平说。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01

13: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