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IPF2018发布首款容器云产品InCloud K8S

近日,浪潮发布了首款容器云产品InCloud K8S,与既有的InCloud OpenStack形成技术互补、平台融合,在进一步增强IaaS全云能力的同时,也将为全球云计算用户带来更多技术选择。

近日,浪潮发布了首款容器云产品InCloud K8S,与既有的InCloud OpenStack形成技术互补、平台融合,在进一步增强IaaS全云能力的同时,也将为全球云计算用户带来更多技术选择。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在智慧计算业务框架下,浪潮云计算将继续坚持开源技术路线,在开放、融合、安全的基础上,致力于为全球用户交付更加灵活多样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帮助他们更好的应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乃至物联网带来的数据处理与业务创新挑战。"

智能安全的浪潮容器云产品InCloud K8S

经过数年发展,容器市场的格局已相对清晰。在底层技术层面,Docker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标准,而Kubernetes则在容器编排平台领域确立了领导者地位。更加重要的是,Kubernetes正呈现"降维"的趋势,从最初的公有云PaaS必选逐渐成为私有云的新贵。在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倒逼传统金融机构拥抱容器技术,以快速开发迭代上线新版本新功能,并依靠容器云资源的弹性伸缩实现对资源的更充分利用;大型企业借助容器云,可以快速构建自己的DevOps流程,构建测试云的隔离环境。

作为浪潮首款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产品,浪潮InCloud K8S具备了智能安全高效的特性。首先,实现了与机器学习的融合,可提供智能化资源编排调度功能。借助内置的AI模块,可利用调度策略、调度效果构成的学习集进行自主学习,通过不断的模型训练反馈指导更符合业务场景的最优调度策略。

同时,浪潮InCloud K8S具备多层次的容器云安全策略,内置安全增强及可信容器模块,满足高级别的安全准入要求。InCloud K8S通过与浪潮SSR(主机安全增强)安全模块的融合,从操作系统层面保障了容器的安全;另外,基于TPM (可信赖平台模块)、VTPM(虚拟可信赖平台模块)技术提供可信链,实现了容器的可信保障。

开源技术创新及融合,浪潮IaaS全云能力升级

此外,浪潮InCloud K8S与InCloud OpenStack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兼容性测试及定制优化,在InCloud OpenStack中用户可以轻松部署出容器编排集群,实现多粒度计算资源整合管理,存储、网络资源整合,用户统一认证,真正实现容器与虚拟机的深度融合。此次InCloud K8S的发布也是浪潮全云策略的进一步升级,通过向下兼容浪潮自有的IaaS产品,整合物理服务器、存储等资源,向上为浪潮PaaS提供内核平台的支撑,为大数据、AI等提供高效、稳定的运行环境,为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最优融合解决方案。

目前,浪潮InCloud K8S+InCloudOpenStack融合解决方案已在某大型国有银行成功部署,针对传统"重应用"进行微服务化拆分改造,成功将难上云的遗留老系统迁移到云平台之上。这一融合方案完全满足金融业务的安全诉求,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并有效提升业务的迭代上线速度,使得应用系统上云更加高效稳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20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