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上云端 浪潮助力凉山州打造政务云平台

通过浪潮提供的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 910、天梭 TS860G3以及双路服务器、存储阵列等百余套设备,搭建了安全、可靠、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统一维护和管理,极大提升了凉山州政府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凉山彝族自治州地处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其首府西昌更有“月城”之雅称,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随着地区的不断发展,凉山州政府也在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通过浪潮提供的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 910、天梭 TS860G3以及双路服务器、存储阵列等百余套设备,搭建了安全、可靠、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统一维护和管理,极大提升了凉山州政府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政务上云端 浪潮助力凉山州打造政务云平台

以政务云切入发展云计算产业

以往政府机构的政务系统,通常以内部服务为主,对社会、对大众提供的信息服务相对较少。近几年,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政府机构开始转型信息化建设,由职能型政府向社会服务型政府转变,将更多服务开放给企业及个人,便利大众。

凉山州政府信息化负责人表示,云计算是一种新的信息化建设模式,凉山州近些年开始重视并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旨在将凉山州打造成为川西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产业示范点,并将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列为政府十三五规划的核心。

在此之前,凉山州政府采用的是传统的信息建设模式,从市场上采购多个品牌的通用服务器 “自上而下”进行部署。这种方式存在缺乏顶层设计、信息资源共享不足、资源整合效率不高、运维和管理难度大等诸多问题,且系统建设和运营成本比较高,灵活性也不够。

扫清政务信息发展障碍 打造“智慧凉山”

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凉山州政府经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浪潮作为合作伙伴。

在凉山州政务云项目中,浪潮团队仔细考察要迁移的应用类型和负载情况,为平台建设有针对性地配置了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 910、天梭TS860G3与双路服务器,以及存储阵列。另外,考虑到后续核心系统需要更高的业务连续性以及可用性保障,凉山州追加配置了部分小型机,完成各类服务器设备的整合部署。

凉山州政府负责人称:“浪潮服务器在运行中表现出的稳定性能和处理能力,是我们以往采用的系统不能相比的。政务云系统对关键设备的性能以及数据库服务器要求很高,浪潮的K1 910、天梭TS860G3等设备具有的优势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

天梭K1 910作为关键应用主机,可支持64个核心以及2T内存,具备软硬件多层次的冗余容错功能。天梭TS860G3采用业界领先的高速互联设计,具备五大关键特性,拥有80余项RAS特性,可用性均达到99.9994%,能够轻松承载数据库以及其他各类关键、高负载业务系统,同时小型机也丰富了云数据中心配置,满足客户的多样性应用需求。

另外,浪潮提供了双机RAC+BCP的整合方案,为凉山州政务系统在高可用、高可靠性上也提供了保证。一方面,双机RAC针对数据库应用,提高了数据库的事务处理能力与系统的高可用性,另一方面,BCP是对业务连续性的强大保障,减少了业务停顿时间。

“从目前应用运行的效果上看,系统安全性能表现也非常出色”,凉山州政府负责人表示。在软件方面,浪潮为凉山州政务系统提供了浪潮云海OS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这好比云数据中心的“中枢神经系统”,在安全方面优势明显。目前,云海OS已经在政府、能源、电信、环保、教育、企业等行业云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累计拥有超过几千用户。

加速布局云政务服务

在竞争日渐白热化的政务云市场上,相比其他科技互联网类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来说,浪潮较早就开始对电子政务系统应用深入研究,在该领域内有一套独到的认识与理解。

浪潮从2011年最先提出“电子政务云”概念,以高价值数据为核心,经过多年的创新与深耕,已经完成了政务云的技术积累和市场覆盖。目前浪潮已为全国140余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为全国4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共享开放服务,并逐渐在金融、医疗、社保、教育、交通等关键行业完成成功应用。

在2015年IPF大会上,浪潮首次提出了“计算+”战略,向客户提供各种计算环境和应用环境的场景化、一站式交付,并借助互联网乃至物联网的“计算”网络,为人们提供更多共享机遇和社会服务。另外,浪潮也正加快转型人工智能创新,目前已推出多款AI计算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未来将促进政务云平台的信息化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10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