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6个季度No.1,浪潮8路服务器如何做到

浪潮市场份额的持续上涨,连续16个季度获得第一,改变中国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一定程度上也改变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格局,在稳固中国第一的前提下快速成长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企业。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2日 新闻消息: 根据IDC数据,2017年Q3,浪潮x86服务器的出货量位居中国第一,其中在8路及以上服务器出货量份额达到61.3%,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连续16个季度获得市场第一。与此同时,Gartner数据显示, 2017年三季度在全球x86服务器产业的出货量和销售额上升至第三,浪潮在稳固中国第一的前提下已快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

每年增长1.5个百分点

连续16个季度No.1,浪潮8路服务器如何做到

在过去的几年中,浪潮市场份额的持续上涨,改变了中国服务器市场新的竞争格局,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格局,在稳固中国第一的前提下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企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抓住了中国市场成长的历史性机遇。中国是全球成长性最好的市场,连续多年绝对增量超过全球市场其他国家的增量总和。根据Gartner数据,2013年,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比为17%,2016年提高至24%,平均每年提升1.5个百分点。

中国市场虽然整体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但是增长分布的马太效应十分明显--互联网采购拉动了机架式、多子星以及整机柜等产品,4路及以上高端服务器则在传统行业不断扩大出货占比。根据IDC数据,在互联网行业处于发展初期的2008年,4路及以上服务器的销售额占比不足28%,而2016年,互联网之外的传统行业市场,这个比例已经提高到37.7%,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

行业集中化拉动多路服务器

传统行业信息化建设已经转入内涵式发展模式,以信息体建设为主逐步转变为以既有系统整合、联通为主,政府、金融、电信,甚至物流、制造业等都在大踏步进行信息化大集中、大整合,分散、孤立的信息化建设已经很少见。银行业最为典型,中小型银行基本实现了"一行一中心",工中农建交等5大国有商业银行都实现了省一级的数据中心集中。在政府行业,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统一实施的现代化、集约化、信息化建设模式越来越多的取代了此前各级政府分散孤立的落后模式。

在这种形势下,一方面各个行业大规模、超大规模的信息系统越来越多,尤其是数据库等数据一致性要求高、可分布性差的应用系统,访问压力越来越大、数据量积累不断加速,因而,需要用8路及以上大型x86服务器系统来承载。例如,国家电网的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中石油和中石化的ERP系统、邮储银行的电子银行系统和客户营销系统,国税总局核心征管系统,水利部全国水雨情信息系统,邮政总公司统计信息系统都大批量的采用了浪潮8路服务器,延边农商行将几个业务数据库整合到浪潮天梭TS860上,每天同省级数据库同步的时间从2小时下降到了20分钟。

根据IDC数据,在过去的4年中,8路及以上大型x86服务器的销售额增长了1.43倍。

另一方面,云计算的普及也推动着行业数据中心的整合。虽然互联网运营商的公有云服务都基于2路服务器实现,但是行业用户的私有云建设更倾向于4路服务器,4路服务器在性能、可用性、可管理性等方面都明显领先于中低端服务器,可以实现更好的业务连续性和应用部署密度,简化IT基础架构。对于行业用户,可以有效降低后续的维护费用,获得更好的整体成本。例如,浪潮4路服务器承载了中国电信的私有云平台,使中国电信机房空间利用率提升到60%以上,IT设备利用率能从原来的20%提升到80%;为国家质检总局构建起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实现了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各环节的信息互联互通,食品安全全过程无缝隙监管;支撑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自助值机系统和销售系统,在高并发访问情况下服务响应时间小于6秒。

关键词:品质与生态

集中带来的结果就是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承载这些关键业务系统,服务器这个篮子要足够的坚固,足够可信赖。

要值得信赖,就必须在性能、可用性、扩展性等方面不断提升,这些指标可以归结为品质。

8路服务器浪潮天梭TS860G3和4路旗舰服务器NF8480M4都是高品质的代名词,也构成了浪潮高端服务器出货的主体。两款产品均采用全模块化设计,达到了技术平台最大的扩展性,保证了强大的性能。

在过去的一年中,两款产品分别刷新了SPECCPU和SPECjbb2015等多项全球基准测试的最好成绩。

在可用性方面,天梭TS860G3采用自主模块化设计,系统中关键部件均实现容错设计,从芯片级、链路级、模块级、系统级四方面实现超过80项RAS特性。两款产品的各个关键部件如电源、系统风扇、硬盘及外插PCI-E卡等均支持热拔插技术,保证系统的不停顿。

而且,这两款产品还采用了增强散热设计,在40度高温环境中能够正常运行,增强了可维护性,带给客户更灵活的选择。

过硬的产品品质打开了大型行业集采的大门。2017年上半年,在邮储银行总行、国开行、银联总部、中国人寿等用户公开招标中相继获得亿元级或者千万元级别的订单,在移动、电信和联通的招标中,累计中标额度超过十几亿元。

未来,互联网+的深化

传统行业市场还将进一步向高端转移。随着"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不断落实,新零售、新物流、新制造正在越来越多的涌现,新一届政府也在加紧深化政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结合,以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传统行业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拥抱互联网,这也意味着这些用户的交易系统也在越来越深入地接入互联网,对多路服务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浪潮为高端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济南,浪潮建成了中国第一个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厂,集智能化、自动化、模块化、数字化、精益柔性制造于一体,升级了整个高端服务器的研发制造业务链条。同时浪潮在7月也同步发布了基于Intel最新可扩展平台的浪潮新一代4路服务器NF8460M5,8路服务器浪潮天梭TS860M5,这些新品将给用户带来超出期望的应用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22

15: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