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与康邦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AI+教育”

基于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领先的IaaS能力,联合北京康邦科技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围绕教育行业应用场景,主动创新研究,形成软硬一体化的方案型产品,共推“AI+教育”,推动教育行业信息化变革。

2018年1月30日,浪潮与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邦科技)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基于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领先的IaaS能力,联合北京康邦科技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围绕教育行业应用场景,主动创新研究,形成软硬一体化的方案型产品,共推“AI+教育”,推动教育行业信息化变革。

浪潮与康邦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AI+教育”

教育信息化进入人工智能阶段

“互联网+”和教育信息化尚在互相催化融合时,AI作为信息技术的更高发展阶段,毫无疑问将深层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进而给未来教育带来机遇与挑战。

教育领域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大班制教学与个性化因材施教之间的矛盾。AI+教育通过解决数据采集问题,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不仅减少教师简单重复工作的时间,让教师更加专注对学生的个性化分析,真正提升学习的效率与质量,还能够为教学管理提供大数据辅助决策与建议,为教学及学校的科学治理提供支撑。总体来说,AI+教育让“因材施教”进一步落实,真正提升教育的质量、效率与公平问题。

强强联手,三步推进AI+教育商业化

基于双方优势互补,浪潮携手康邦科技打造从端到端的“AI+教育”解决方案,提供贴近不同教育应用场景、更成熟可落地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联合优质高校资源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围绕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进行联合创新,共同推进融合架构、智慧校园、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方案应用;此外,浪潮和康邦还将将联合开拓教育行业市场,共同打造智慧教育灯塔客户,提升双方在业界的市场和品牌知名度。

康邦科技总裁王邦文表示,康邦科技是中国领先的教育品牌集团立思辰旗下专注智慧教育领域的实体公司,连续五年全国教育信息化中标数量第一、中标金额第一。浪潮是国内领先的云基础架构服务提供商,在云数据中心、大数据、AI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表现。双方期待在下一代教育整体化解决方案上共同发力,特别是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上的教学研究和新课程建设的共同合作上。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浪潮与康邦科技的合作将成为智慧计算在教育领域落地的重要行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将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双方将聚焦教育市场,围绕产品方案、市场营销,联合创新,打造智慧教育的生态圈和命运共同体,推动面向教育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创新能力的构建,共同推进AI+教育,推动教育行业信息化变革,共建合作伙伴2.0生态。

浪潮合作伙伴生态2.0是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伙伴体系建设新模式,浪潮与合作伙伴之间将从原有的基于商务和销售的供应链模式,转变为基于研发和产品层面合作的价值链模式,从而实现横向扩展生态圈、垂直整合生态链。浪潮生态2.0模式已建成行业解决方案、云计算业务、主机系统和分销业务四大生态体系, 2018年浪潮将继续聚焦智慧计算,贯彻“合作是两翼”的合作伙伴策略,携手合作伙伴深耕行业,继续落地合作伙伴2.0。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02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