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能力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企业级服务器的需求正处于上升趋势 原创

Dell'Oro方面的2017年第三季度服务器市场概述显示,尽管受云市场增长的驱动,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达到了290万台,但市场对于企业级服务器的需求仍处于疲软阶段。

白盒产品将会成为该市场领域内长期存在并逐渐扩增的威胁。

在Purley更新周期与不断增长的计算需求的影响之下,企业级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销售额将在2018年回暖。

Dell'Oro方面的2017年第三季度服务器市场概述显示,尽管受云市场增长的驱动,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达到了290万台,但市场对于企业级服务器的需求仍处于疲软阶段。

企业级服务器的出货量连续七个季度以来均处于下滑趋势,而2017年第三季度同比下降了8%。

计算能力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企业级服务器的需求正处于上升趋势
Dell'Oro统计显示,企业级数据中心服务器出货量下滑

通用服务器供应商的收入份额如下图所示:

计算能力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企业级服务器的需求正处于上升趋势

惠普方面的收入份额一直处于下跌状态,微软公司近期由于亚太地区的收入增长而遭受了一定影响。此外,戴尔方面的服务器收益同比增长了38%,且IBM由于其z14主机的发售而迎来一定程度的增长,并预计其POWER 9服务器将有助于维持这波增长态势。

思科的收入同比上涨了7%,并借此位居第四。尽管联想方面的年度营收下降了10%,但其排名仍有所上升,目前位居第五,而华为则由于其年度营收持平而下滑至第六位。

此次角逐的冠军为白盒服务器供应商集团,其收入同比增长了58%。

该研究机构预计,由于Purley更新周期与内存定价的下降,企业级服务器的出货量在2017年第四季度及至2018年上半年都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然而,Dell'Oro并未成功预测此次全球企业级服务器需求的还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此后,中小型企业(SMB)与小微企业都会将其服务器迁移至公有云。

该研究机构认为“另一方面,大型企业能够凭借其规模与资源以采用一套由本地、私有云与公有云服务器部署组成的混合方法。并且,我们认为该领域正在趋于稳定。”

研究人员表示,公有云与大型客户服务器出货量的增长规模将超过企业级服务器。总而言之,该研究机构预计与前四大云计算服务供应商(亚马逊、Azure、Facebook以及谷歌)相关的数据中心在2017年全年均保持了36%的增长速度。

这与TrendForce旗下DRAMeXchange部门的最新报告不谋而合,该报告显示由于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的骤增,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将在2018年增长5.53%。以下图表展示了大型企业在已安装服务器方面的优势地位:

计算能力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企业级服务器的需求正处于上升趋势

图表显示HPE、戴尔与联想以其市场出货份额分别为17%、16%与7%而成为名列前三的服务器供应商,且明年仍将保持其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统治地位。

白盒服务器供应商进军企业级数据中心市场后,将会以更多内核、内存与服务为其服务器增添价值,从而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借此成为持续存在于该领域的一股强劲的竞争力量,进而引发更为激烈的业务对抗。

举例而言,百度宣布其即将推出单插槽AMD Epyc驱动型AI、大数据与云计算(ABC)服务等等,且该公司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在其全球数据中心内使用AMD EPYC处理器。

毫无疑问,白盒服务器供应商未来也将采用HPE、戴尔与联想英特尔服务器相同的基础配件与附加服务。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0

08: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