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大力推动量子计算发展:三星与戴姆勒报名参加20量子位系统测试 原创

IBM公司邀请客户在其全新20量子位系统之上构建应用程序,而50量子位系统也已经在开发当中。

IBM公司邀请客户在其全新20量子位系统之上构建应用程序,而50量子位系统也已经在开发当中。

IBM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即将为其商业量子计算服务的第一批客户敞开大门。

摩根大通、戴姆勒以及三星将成为第一批试用IBM公司全新20量子位(qubit)IBM Q量子系统的企业,负责协助蓝色巨人立足这套系统探索商业、工业与科学类量子计算应用潜力。

尽管IBM公司在人工智能层面的突破性一直与谷歌、微软以及Amazon存在些许差距,但凭借着其最近展示的50量子位原型处理器方案,蓝色巨人实际上已经率先构建起一台真实存在的量子计算机。

加入IBM Q网络的各企业将能够访问目前的20量子位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产生创纪录的90微秒“连贯性”,即同时代表1与0两个值的单一量子位能够持续存在达90微秒,而后消溶至常规的1或0单值状态。这意味着50量子位系统将能够代表超过1000万亿个数值。

IBM公司希望通过向云端企业客户提供20量子位系统访问权限的方式,使量子计算成为实际业务。此前,蓝色巨人曾经通过在线方式提供其5量子位与16量子位系统资源。

IBM公司还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带来更多量子软件与开发工具——这也是决定此项技术未来发展命运的一大关键所在。
IBM Q网络内的其它新成员还包括JSR公司、巴克莱银行、日立金属、本田、长濑、庆应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牛津大学以及墨尔本大学。

IBM公司大力推动量子计算发展:三星与戴姆勒报名参加20量子位系统测试

IBM公司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带来更多量子软件与开发工具。

摩根大通方面将尝试利用量子计算支持金融服务,三星则将借此探索半导体与电子研发。戴姆勒的研究方向主要为探索新的汽车材料与优化问题,例如规划制造流程以及运输或自动驾驶车队的先进路线。

这些企业接下来也将能够第一时间接入未来的50量子位系统。IBM公司并没有具体说明下一代IBM Q系统的上线时间,但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其硬件水平与连续性。

IBM公司一位发言人在采访中表示:“50量子位原型处理器将于近期推出,IBM Q网络内各成员将在下一代系统中见证这一奇迹。”

IBM公司的50量子位研发人员正在位于劳伦斯-利弗摩尔国家实验室的IBM BlueGene/Q Vulcan上进行49量子位与56量子位电路模拟。顺带一提,这台计算机为目前全球超算榜上的第25名,拥有400 TB内存容量。

正如IBM公司研究人员Edwin Pednault最近所作出的解释,此前他们认为49量子位电路不可能进行模拟,因为其需要8 PB内存容量——这远远超出了当今超级计算机的实际水平。

不过他与其他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聪明的数学方法,能够以约4.5TB内存完成对这套电路设计的模拟。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5

15: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