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签”遇见“蘑菇租房”,电子签约为租房产业插上翅膀

。为了帮助公寓商家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租房产业的健康发展,上上签携手蘑菇租房、蚂蚁金服、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行业领导者共同打造中国“新租房”模式。

  “十九大”以来,“以租代售”“租售同权”等政策加速落地,中国租房市场迎来更广阔的天地,公寓行业的“互联网化”也已成为大势所趋。为了帮助公寓商家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租房产业的健康发展,上上签携手蘑菇租房、蚂蚁金服、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行业领导者共同打造中国“新租房”模式。

“上上签”遇见“蘑菇租房”,电子签约为租房产业插上翅膀

对租房企业尤其是互联网租房平台来说,如何处理好个人房东、公寓机构、广大租客多方之间的权责界定以及各类服务协议、租赁合同的签署,成为企业运营的重心所在。传统的线下签约方式与当今以O2O为主的租房模式格格不入,诸多痛点更制约着租房行业发展:

  • 生活快节奏的年轻一代一直是租房主力军,他们乐于接受新鲜事物,追求更加便捷高效的租房体验。繁琐冗长、费时费力的线下签署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背道而驰;
  • 纸质合同的打印、运输、存放、管理都要投入人力物力,给企业运营增加了成本和负担;
  • 线下签约难以防范不法房东或租客使用虚假身份,易造成合同纠纷。而出现纠纷时也缺少便捷有效的维权手段,令租房企业难以树立口碑和积淀品牌价值。

租房行业的领军者之一,首家接入支付宝的互联网租房平台“蘑菇租房”选择与“上上签”携手,以电子合同服务带动租房产业升级,打造更加完整、优质的线上租房体验引领中国进入“新租房时代”。

蘑菇租房创始人、CEO马晓军表示:“蘑菇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孩子,有法律效应的电子合同是我们过河时候能够抓到的一颗大石头,我们需要它。”

在上上签的电子签约服务模式下,蘑菇租房与房东、公寓机构等房屋出租方达成合作意向后,双方可随时在线签订《平台服务协议》;房屋出租方与广大租客达成租房意向后,双方也均可通过手机一键发起《房屋租赁合同》,线上完成签约全过程。上上签助蘑菇租房建立了高效、透明、完整的“一体化”线上租房服务体系,一举破除传统签约的诸多痛点:

  • 合同签署电子化之后,原本要耗费几小时的面签过程缩短至几分钟。“立等可签”不仅为租房企业的业务员节省了大量开拓市场新房源的时间,也为广大租客营造了更便捷优质的租房体验。助力企业提升用户满意度,锻造品牌口碑。
  • 电子签约无需打印和快递运输,签署后的文件经过加密存管在云端平台,无需专人、专地的存放和管理。为企业有效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资源,降低成本,实现“轻量化”运营。
  • 电子合同签署前,房东、公寓机构和租客都须进行严格的实名认证,从根本上杜绝了用虚假身份出租和租房的隐患,无形中帮助租房企业降低纠纷率。出现合同纠纷时,上上签对接公证处和仲裁委,为双方提供权威公证和仲裁服务。为租房企业提升用户信任度,更好地沉淀服务价值。

截至目前,除蘑菇租房外,万科泊寓、蛋壳公寓、优客逸家、乐有家等租房行业知名企业均已采用上上签的电子签约产品和服务。在国内租房市场迎来政策与资本“双重利好”的今天,相信上上签还会接纳更多合作伙伴,以电子签约服务为支点,助力租房产业飞入更加完整高效、规范透明的“一体化”新境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4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