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开放平台:打造业内第一个基于内容的S2B2C平台

10月13日,UC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举办UC开放服务专场,在会上介绍了业内第一个基于内容分发的S2B2C平台——UC开放平台。

10月13日,UC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举办UC开放服务专场,在会上介绍了业内第一个基于内容分发的S2B2C平台——UC开放平台。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开放平台负责人祝亮说:“UC将整合供给平台资源(S),赋能B端,一起更好地服务用户(C)。S2B2C模式将利用创业者自身影响范围,符合未来商业模式的特点。”

UC开放平台:打造业内第一个基于内容的S2B2C平台

图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开放平台负责人祝亮

据悉,自今年6月UC启动“光谱计划”,推出免费内容分发+技术开放平台以来,将阿里内容生态、算法大数据、广告体系、以及内核技术的全面对外开放,助力生态合作伙伴。UC开放平台的发布,被业内称为搅动手机行业、甚至移动互联网内容板块的全新生态力量。

业内首个S2B2C模式,创业者借助平台更好服务客户

据介绍,S(Supply)即为供给平台化,在供给平台形成过程中,赋能B(Business)端,一起更好地服务用户,就是S2B2C的范围定义。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开放平台负责人祝亮认为,与传统模式不同,在S2B2C模式中,S与B的关系是一种赋能的关系——创业者可以享用平台提供的公共服务,放大服务客户的能力,得到切入市场的机会。换句话说,S2B2C模式不是一个传统加盟模式。

同时,S2B2C模式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充分利用B端的自主能动性,透过B端自身影响范围,形成好的服务体系。

UC开放平台将打造业内第一个基于内容的S2B2C平台,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个性化运营、功能扩展服务。

据了解,UC开放平台主要面向手机厂商和应用开发行业,以UC资讯信息流和U4内核为核心,免费向合作伙伴提供内容分发和技术的开放共享。合作伙伴不但可以免费获取UC内容分发的海量内容、高质数据、精准算法、运营支持以及业界领先的U4内核技术应用,还可接入阿里移动商业化广告体系,获得从开发 – 内容分发 – 变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通过体系化运作和定制化服务,UC开放平台帮助合作伙伴一站式解决提升用户粘性、改善用户体验、快速实现收益、拓宽变现方式等问题。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UC开放平台里面的内容分发服务、内核技术服务、商业化服务之间进行个性化的组合,以获得最符合需求的服务。

赋能合作伙伴,改善行业生态环境

在内容消费升级的新形势下,为争夺用户注意力、占领用户碎片化时间,各类APP和手机厂商纷纷入局内容分发。然而,内容成本高、技术门槛高、缺乏大数据画像、商业化能力差、内容运营能力弱几大难题,令不少开发者和厂商难以实现内容分发的可持续发展。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开放平台负责人祝亮表示,UC开放平台的愿景为共享内容技术红利。UC对内容和技术红利的集中开放,也是UC践行其战略升级以来的“赋能”思维的重要布局。

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开始从草莽时代迈入转型的关键期,UC开放平台正在试图成为手机产业的一个流量与技术为基础的第三生态系统。UC开放平台,旨在降低移动互联网及移动设备行业的生存门槛,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改善行业生态环境。

以UC开放平台与魅族浏览器、手机淘宝、支付宝的合作为例,在UC开放平台与魅族浏览器的合作对接中,UC开放平台协助魅族浏览器完成了浏览器导航从卡片式到信息流式的革命性转型。此外据官方介绍,手机淘宝接入UC内核技术后,使用体验整体得到优化,H5场景的崩溃率大幅下降80%。支付宝方面,在UC webview内核技术帮助下,其相关H5产品用户体验更加流畅、稳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18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