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推出ELK日志分析与全文搜索服务

日前,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推出ELK日志分析与全文搜索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实时日志处理、文档索引和搜索,以及数据的多维查询和统计分析等领域。

日前,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推出ELK日志分析与全文搜索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实时日志处理、文档索引和搜索,以及数据的多维查询和统计分析等领域。

在原有Elasticsearch全文搜索引擎服务的基础上,ELK on QingCloud对架构、版本及功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不仅将ELK更新至5.0版本,还支持强大的分词功能和用户自定义词典。同时,借助QingCloud AppCenter的应用管理和运维能力,ELK可实现一键部署及版本的一键升级。此外,ELK on QingCloud与QingStor对象存储深度集成,能够更灵活地获取数据价值,并极大地节省存储成本。

青云QingCloud推出ELK日志分析与全文搜索服务

青云QingCloud推出ELK日志分析与全文搜索服务

ELK是一个集Elasticsearch、Logstash及Kibana于一体的日志分析与全文搜索系统。其中,Elasticsearch是一个实时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Logstash具备数据采集、转换、优化和输出的能力,Kibana则为Elasticsearch提供了强大的可视化管理界面。早在2016年7月,青云QingCloud就推出了Elasticsearch全文搜索引擎服务,并同期在映像市场中上线了Logstash日志收集工具和Kibana可视化分析工具。此次QingCloud推出的ELK服务,将原有三大独立的应用组件整合到一个服务中,并通过AppCenter以云应用的形式交付给用户使用,使得组件相互之间可以自动感知和配置,支持一键部署、节点横向和纵向扩容,极大地减轻了组件的独立搭建和手动配置的繁杂工作。

ELK on QingCloud的核心亮点及功能有:

版本全新升级,并支持后续的一键升级

ELK版本全新升级至5.0,其中Elasticsearch、Kibana版本为5.5.1,Logstash版本为5.4.3,可为用户节省磁盘空间,大幅提升查询和索引性能,减少索引时间等。同时,借助QingCloud AppCenter,ELK应用可以实现未来版本的一键升级,从而降低升级迁移的复杂度。

预置分词功能及可视化插件:

  • Elasticsearch分词功能全面增强,集成了IK Analysis中文分词插件,并为该插件提供了结巴分词的词库和IK自带的搜狗词库,同时还支持用户上传自定义词典。ELK on QingCloud不仅更符合中文用户的使用习惯,还提升了检索的精确度。
  • 新增ElasticHD可视化插件,方便用户通过浏览器使用Elasticsearch进行数据搜索和分析,使得ELK更易于使用和管理。

与QingStor对象存储集成,可实现跨区数据迁移,并大幅降低成本

  • Elasticsearch集成了Elastic官方S3 Repository插件,可通过标准S3接口将snapshot存储到QingStor对象存储中,并在需要时随时恢复,由此实现数据的跨区及升级迁移。
  • Logstash集成了QingStor对象存储的Logstash Input / Output插件,支持通过该插件实现QingStor对象存储和Elasticsearch数据的双向传输。用户可将QingStor对象存储中的数据快速传输至Elasticsearch进行分析;借助QingStor对象存储低成本的特点,可将Elasticsearch中的数据或Logstash采集的数据导入并长期保存在QingStor对象存储中,即可定期删除现有集群中的冷数据,从而极大地降低使用ELK的存储成本。

丰富、便捷的监控告警功能

ELK on QingCloud可收集Elasticsearch集群各节点日志到Logstash节点,支持用户通过浏览器查看Elasticsearch的日志;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监控告警等服务,帮助用户便捷地管理ELK集群。

青云QingCloud产品兼运营副总裁林源表示,ELK是QingCloud首个集成多个产品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级的云应用,提升了QingCloud的大数据服务能力。基于打造以应用为中心的全新云服务体系的理念,ELK on QingCloud将为企业快速构建一套高度整合的系统,提供一体化的交付,从而加速获取云端数据价值。未来,QingCloud AppCenter将集成更丰富的大数据组件,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全面的大数据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25

18: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