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控股签约云南省政府,“五链统筹”唱响"云上云" 原创

8月15日,在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的共同见证下,云南省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8月15日,在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的共同见证下,云南省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神州控股签约云南省政府,“五链统筹”唱响云上云

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与神州控股CEO兼总裁叶成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君、尹勇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等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神州系大数据入滇 “五链统筹”唱响“云上云”

根据协议,云南省政府将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为神州控股在滇落地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并提供良好配套服务。神州控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产品、技术、人才和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服务、量子通信、农业信息化及农村电商等领域与云南省展开深入合作。

在智慧城市领域,神州控股计划以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围绕云南城市资源汇聚、大数据分析与API服务体系,提供创新服务,为云南省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操作系统,推动多方参与、场景共建、资源互通共享及良性循环产业生态的自然形成,并以此为基础优化城市规划、运行管理和发展决策,形成泛在的自生成、自演化的智慧城市服务。

大数据产业方面,神州控股将通过API与微服务平台的落地,跨区域吸引各类型数据资源服务提供商和创业企业,支撑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合作发展。通过数据开放共享,促进大数据共创模式在云南旅游、健康医疗、交通运输、农业、国土资源等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

互联网+服务方面,神州控股将以“交通大数据”为切入点,通过构建汇集、共享、应用的多层次、一体化交通信息枢纽,服务和带动云南交通信息化建设。

同时,神州控股还将推动“惠民惠创”模式在云南的落地:通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为百姓提供更便捷、精准的政务服务;基于全国4000多万家企业的全景数据和全量数据,构筑起云南省社会信用体系,有效支撑政府决策。

量子通信方面,神州控股计划在云南推动量子信息相关产业企业联合体的落地,利用先进的量子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合作推进云南省电子政务外网、数据中心和云设施等领域的安全防护水平。同时,神州控股还将在云南进行“星地一体”首次量子科研测试,积极推进量子通信技术的商用。

从“靠天”到“知天” 打好云南精准扶贫攻坚战

作为国内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云南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2017年6月,阮成发在迪庆州调研时强调:把精准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

作为中国智慧农村建设的领航者,神州控股通过信息前沿技术的快速应用,为传统农业实现了从“靠天”到“知天”的飞跃。结合云南省农业发展的现状与发展规划,神州控股承诺将云南省作为优先服务的区域,协助云南省实现对农业数据、市场资源的整合共享,聚合农村政务服务、农务服务、商务服务三大业务形态,并通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和运营的探索,构筑具有云南本地特色的农业大数据生态圈,助力云南实现精准扶贫,实现三农产业的升级。

完美邂逅:当“云上云“遇到“数字中国”

2015年云南省提出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战略,并出台政策文件体系,涉及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商、电子政务等领域。随着顶层设计的完成,政策影响力的持续放大,云南省信息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已初见成效。与此同时,一批知名企业聚集云南,到2020年,云南将基本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通信枢纽和区域信息汇集中心,信息经济总体规模力争突破5000亿元。

此次云南省与神州控股携手,对于云南省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建设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神州控股践行"数字中国"战略以来的又一重大成果。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6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