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推出Kubernetes容器服务 助力企业应用微服务化 原创

日前,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宣布推出Kubernetes容器集群管理与编排应用。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通过QingCloud AppCenter交付,5分钟内即可完成部署,并与QingCloud IaaS平台深度集成。

日前,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宣布推出Kubernetes容器集群管理与编排应用。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通过QingCloud AppCenter交付,5分钟内即可完成部署,并与QingCloud IaaS平台深度集成,充分整合SDN(软件定义网络)和SDS(软件定义存储)能力,提供极致的底层性能保障。此外,Kubernetes容器服务完全兼容原生API语法,将用户的学习和迁移成本降至最低。该服务已于QingCloud Insight 2017云计算峰会上正式发布。

青云QingCloud推出Kubernetes容器服务 助力企业应用微服务化

Kubernetes容器服务是青云QingCloud基于原生Kubernetes框架提供的容器集群管理与编排应用,用户可以基于它进行容器相关的应用开发、部署、升级,构建CI(持续集成)/CD(持续交付)应用及微服务架构等,并能实现跨机房应用的一致性。用户可以通过QingCloud AppCenter一键部署Kubernetes容器服务,并提供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创建、扩容、监控、健康监测等),预置多种工具插件,减轻用户运维工作。

此外,青云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还提供以下能力:

  • 提供基于Docker应用的部署、弹性伸缩、滚动升级和回滚等功能;
  • 内置Kubernetes官方DNS组件,用于服务发现;
  • 内置Kubernetes官方Heapster和Dashboard组件,用于通过界面管理Kubernetes中的容器、服务和各类资源;
  • 内置日志组件Fluent+ElasticSearch+Kibana, 用于收集Kubernetes集群本身以及用户业务容器输出的日志,并可设置自动清理机制;
  • 提供集群的运维管理能力: 可增加或者删除节点、纵向伸缩、动态更新节点配置、节点健康检查、监控告警等。

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表示,针对Kubernetes容器服务,QingCloud实现了多重优化,尤其是在网络和存储的性能及平台易用性上,大幅降低了Kubernetes应用的开发和管理门槛,帮助企业应用更便捷地实现微服务化。未来,QingCloud的容器服务将全面支持Mesos、Cloud Foundry、Swarm等主流平台,接驳更多应用类型。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5

15: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