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站式的ICT服务 黄允松如此定义青云QingCloud的愿景 原创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在会上宣布,QingCloud正在构建一个更全面、更一体化的整体ICT交付体系,涵盖计算、存储、网络等全面的资源层,以及完整的骨干网服务,并通过AppCenter完成面向客户需求的应用与功能交付。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8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近日,青云QingCloud Insight 2017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每年一届的Insight大会都是青云QingCloud产品与技术的一次全面展示,大会上,青云QingCloud也集中阐释了自己对未来的愿景。

打造一站式的ICT服务 黄允松如此定义青云QingCloud的愿景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在会上宣布,QingCloud正在构建一个更全面、更一体化的整体ICT交付体系,涵盖计算、存储、网络等全面的资源层,以及完整的骨干网服务,并通过AppCenter完成面向客户需求的应用与功能交付。

黄允松表示,在IT行业向云端转型的过程中,并不仅仅是技术手段的变化,更重要的原因是整个IT模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云模式下,IT应该包括平台的搭建,多姿多彩的应用程序,以及服务的呈现。

“从本届Insight大会内容安排上看,青云自己占的分量很轻,大概占20-30%,剩下70-80%是来自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我们搭建这个舞台是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在这个舞台上,共同探索未来商业和服务的科技之动力所在。”黄允松说。

过去一年,青云QingCloud都做了哪些事情?

既然说Insight大会是青云QingCloud产品与技术的一次“大练兵”,那么在过去的一年,青云QingCloud都做了哪些事情?

黄允松说,在过去12个月里,青云QingCloud在基础投资上的增加量非常大。统一纳管在QingCloud.com平台下的数据中心达到28个,新增了11个。

其次是产品持续更新。比如SDN Passthrough,研发这款产品是为了解决容器在网络性能上的瓶颈,也就是如何在高压力的网络负载情况下帮助容器承载这些负载。此外,还有MySQL Plus、GPU主机、QingStor产品线等。

最后是服务矩阵,在过去一年中尝试新增服务矩阵,青云QingCloud在原有公有云、私有云两项的基础上,推出托管云和混合云。“四位一体,暨公、私、混、托通过一套代码逻辑进行统一管理。我们希望通过一套系统屏蔽和透明化所有异构的资源层,不管是设备、操作系统还是基础层软件。”黄允松说。

对于托管云,黄允松表示,传统行业面临的一个问题——他们的业务场景本质上适用于公有云,但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不敢用。受限于人才和资金,这些企业并不能实施私有云,于是,托管云成为一个平衡企业选择的方式。

而且,黄允松认为,公有云是云计算的未来,只是这个未来未到。“真正有前途的不是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或者托管云,而是交付统一的云模式。”

除了产品与技术,青云QingCloud在云生态构建方面的典型代表就是AppCenter。在黄允松看来,云服务厂商都有了自己的AppCenter。但是大家可以打开看一下,青云的AppCenter和其他任何一家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一定需要有一套统一的框架,对应用程序进行多样性的保护和接驳。仅仅是做接驳,而不对实现层面的内容进行强约束,这点是AppCenter真正的精髓所在。

“关于AppCenter,我有两个态度,也是两年前我们设计AppCenter之初时提到的。第一个态度是云平台必须被透明化。作为平台供应商,它可以实现完整的透明化。第二个态度是供应商的多样性和原生性,没什么比供应商的多样性和原生性百分百被保护来得更重要了。”黄允松说。

在行业覆盖方面,目前青云QingCloud为超过80000家企业提供IT服务,覆盖金融、交通、教育制造业等行业。比如华润创业是青云QingCloud在综合消费品和零售服务领域的标杆用户。

黄允松表示,青云QingCloud是从金融行业起家的,尤其是传统金融行业和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就是创新的金融行业,这是我们擅长的本业之所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身和来源,我们来源之所在是泛金融行业。但作为一个技术型、通用型和平台型供应商,我们渴望为社会中更多的行业、伙伴和用户们创造直接的价值,这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大的心愿。”

对于云计算,黄允松有着别样的认识

对于云计算,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反复强调一个观点:云计算并不是一个商业的创新。其实商业的本源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IT资源的生产、交付和使用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黄允松表示,现今云计算的一切都是为了建造一个新的社会和人类运行的基础。社会有新的基础,人类所拥有的将会随之发生改变,人类正在迎来一个逐渐虚拟化的过程,从物理可见逐渐变成虚拟化。而且只有廉价、可靠、无缝、透明的云计算才有资格成为虚拟化人类运行的基础,才会有新的哲学、社会组织模式、新的法律、道德和伦理产生出来。

的确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的物理生活更加虚拟化,比如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多转向聊天工具。“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虚拟资产的重要性,人类社会就非常容易被运转在云上。人类社会每一个环节都可以被云端化,所有流程驱动的事务都可以IT化。”黄允松说,“云计算的外延没有边界,我们从事云计算产业的核心目的是帮助人类社会创建新的社会运行的基石,这是我们的使命。”

一系列重磅产品发布 只为打造更全面、更一体化的整体ICT交付

黄允松在Insight大会为青云QingCloud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定调。围绕这个定位,青云QingCloud的产品与技术也全面铺开。

在本届Insight大会上,青云QingCloud发布了包括QingCloud物理主机服务、QingCloud RadonDB(分布式数据库)、QingStor NeonSAN(Server SAN)、QingCloud统一云管理平台及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在内的一系列云技术最新研发成果,并且宣布QingStor对象存储升级到全新的2.0版本。产品覆盖IaaS、PaaS底层技术的升级,以及业务支撑服务能力的重大提升,标志着云计算真正具备承接企业核心生产系统的能力。同时,QingCloud还宣布将全面支持ARM架构,为用户提供极具性价比的底层服务。

传统IT时代,承载企业核心IT架构的主要是传统IT服务商,他们定义了企业核心业务系统的底层架构和上层的应用系统。云时代的企业核心IT基础设施,既要追求最大程度的弹性及标准化,同时也要兼顾性能以及对传统应用的兼容。

青云QingCloud此次发布的物理主机服务+QingCloud RadonDB+QingStor NeonSAN的组合,在各自领域提供最领先的性能与功能,同时完全基于云计算理念实现,以软件定义、集群架构及标准化硬件体系为基础,保留了云架构敏捷弹性的特性,兼顾独立性与高性能,满足传统核心应用对安全与性能的诸多诉求。

除此以外,青云QingCloud还推出了QingCloud统一云管理平台和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QingCloud统一云管理平台是以应用为中心,独立于IaaS及PaaS的管理平台。管理功能几乎涵盖现代云化数据中心管理的方方面面,既满足了传统基础设施管理部门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的运维与管理的需求,又实现了IT业务部门从应用开发到资源部署的自服务流程,以及业务的关联视图。

青云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与QingCloud IaaS平台深度对接,充分整合QingCloud底层的SDN和SDS能力,对外服务端完全兼容Kubernetes原生API语法,用户可以零学习成本的使用和迁移,同时基于Kubernetes开发的原生应用也可以无缝迁移至QingCloud平台。

如此目不暇接的产品发布,在黄允松看来,这是为了打造更全面、更一体化的整体ICT交付。“我们认为资源层最终需要被完整屏蔽和透明化。那么如何确保ICT行业能够面向最终客户,就是通过AppCenter中的App完成对用户需求和功能的整体交付。为了达成目的,我们要做两件事。一是向下走,二是向上走。”黄允松说。

具体来说,向下走就是降成本、提性能、更稳定、更易用,一是在纯硬件层面的创新,二是在基础软件层的创新;向上走就是面向客户、面向业务、面向应用、面向数据。例如,青云QingCloud携手合作伙伴发布IoT及AI等联合解决方案。

此外,青云QingCloud携手新智云、融云、爱因互动和大华四家合作伙伴发布了一系列与智慧企业、移动信息化相关的联合解决方案,并举行AppCenter合作伙伴的授牌仪式。未来,青云QingCloud将携手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更多贴近业务场景的企业应用与综合解决方案。

对于AppCenter,黄允松说,这是青云QingCloud非常重要的战略产品,我们在它身上投资巨大。AppCenter主要靠运营,而不是技术驱动。青云QingCloud做平台运营,应用提供商做开发、功能实现、售后服务、跟踪服务、更新版本,最终用户直接使用。“借助AppCenter让企业级IT系统的销售逐渐标准化和规范化,以减轻现有的企业级软件销售的社会成本和劳动力。这是AppCenter的使命。”

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黄允松透露,明年会优先拓展东南亚地区,以新加坡和香港为双运营中心。今年内会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包括机房、带宽、IP地址、当地企业注册、政府流程、牌照申请以及当地员工的招聘。

“在传统IT的年代,IT和CT是两个不同的行业,一旦到了云时代,IT和CT一定会合并。我们公司的定位非常简单,我们是资源整合者、平台提供者和运营者。如果一定要给青云下定义,我们是ICT行业的运营商。”黄允松最后如此定位青云QingCloud。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8

14: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