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大数据生产力 Kyligence发布最新版旗舰产品KAP2.4 原创

作为Apache Kylin的企业级产品,KAP为用户提供了更快的性能、更好的设计工具、更多的企业级特性等。本次发布,标志着KAP产品的进一步成熟,且完善了KAP作为Hadoop上的数据仓库等能力。

2017年7月15日,Strata大数据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Kyligence联合创始人兼CEO韩卿做了题为《释放大数据生产力》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在大数据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时代,Kyligence如何为企业提供进一步提升生产力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技术 ,同时,韩卿宣布Kyligence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分析产品Kyligence AnalyticsPlatform(KAP)最新版旗舰产品——KAP2.4正式发布。

释放大数据生产力 Kyligence发布最新版旗舰产品KAP2.4

作为Apache Kylin的企业级产品,KAP为用户提供了更快的性能、更好的设计工具、更多的企业级特性等。本次发布,标志着KAP产品的进一步成熟,且完善了KAP作为Hadoop上的数据仓库等能力。

当天,在Kyligence举办的线下活动上,Hadoop之父Doug Cutting发表了题为《Hadoop生态圈的下一个10年》的演讲,介绍了站在十年之际的Hadoop将如何规划下一个10年的发展。同样是在该活动上,韩卿则就Hadoop上的大规模联机分析(OLAP)引擎、中国首个Apache软件基金会顶级开源项目——Apache Kylin的历史做了简要分享,并展望了Kylin未来的发展路线图。Kyligence产品总监刘一鸣分享了KAP最新版本的新特性,详细阐述了KAP如何从一个OLAP引擎逐渐成熟为大数据的数据仓库标准产品。

KAP是Kyligence提供的基于Apache Kylin的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在PB级数据集上提供亚秒级标准SQL查询响应,支持互联网级的高并发访问,赋能分析师以行业标准的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方法论架构DW on Hadoop解决方案。KAP为商业用户、分析师和工程师提供了统一的分析平台,支持自助式建模,无需编程,并与主流BI工具实现无缝集成,在开源Apache Kylin核心功能之外,在企业用户所关注的实施效率、安全控制、性能优化、自助式敏捷BI、系统监控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和增强。作为Hadoop上的原生OLAP解决方案,KAP基于Hadoop标准接口与集群交互,兼容主流Hadoop发行版,支持私有数据中心及云端部署安装。

“KAP已在诸多行业中得到了认可,如金融、保险、电信、汽车制造、互联网等,但随着应用行业的多样化及用户需求的个性化,进一步优化KAP用户所关注的成本与效率,成为KAP2.4版本的核心发力点。”在会后的采访中,韩卿介绍道。

以数据建模为例,不管在商业分析还是数据科学中,数据建模都是数据价值挖掘最核心的一环,如何提高分析师自助建模的能力,成为企业级数据仓库产品的核心重点。KAP2.4推出KyStudio建模中心,以交互式的、直观的、可拖拽式的建模体验,为用户提供零门槛上手的大数据建模体验,帮助分析师将对业务的认知无偏差地转化为数据模型。

此外,拓宽用户分析场景也是KAP2.4版本的一大亮点。尽管大数据分析的影响力已在各行各业渗透,但满足各行各业不同的业务分析场景需求,始终是一大难点。KAP2.4在推进预计算建模场景下超高性能查询体验的前提下,通过无缝集成Spark等开源大数据引擎,通过查询下压,在完全支持各种SQL on Hadoop的同时,充分利用Kylin的预计算能力提升了性能和效率,缩短了从源表导入到自助查询的时间间隔,全面支持分析师自主地探索数据的业务价值。具体到商业应用中,无论是要求高并发查询性能的生产场景,还是数据探索灵活性需求的业务探索场景,均能得到满足。

“除了对数据建模及用户分析场景进行优化,KAP2.4还通过全面增强智能建模功能提升企业建模效率。“韩卿谈道,KAP2.4全面提升了建模的智能性——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语义层,赋予用户预定义复杂业务逻辑的能力;内置数据模型检的工具,护航建模,避免数据分布问题带来的模型重构;内置一键优化工具,协助用户设计出最优性价比的数据模型,有效降低建模的学习曲线;根据查询所需维度数,精确减少立方体构建计算量,有效缩短构建时间。

KAP2.4是目前最新的Apache Kylin企业版,具有最好的性能和易用性,同时经过了Kyligence严格的性能、兼容性等各方面的测试,与最新版本的Apache Kylin完全兼容,并已经对各大主流Hadoop发行版做了认证测试。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5

16: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