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在德发布可灵活扩展的AI加速计算产品GX4 原创

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算大会ISC17上,浪潮发布了新型AI加速计算产品GX4,实现CPU与GPU、Xeon Phi以及FPGA等协处理加速资源解耦并可随需扩展计算性能,为多样化的AI应用提供极具弹性的加速计算支撑。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0日 新闻消息: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算大会ISC17上,浪潮发布了新型AI加速计算产品GX4,实现CPU与GPU、Xeon Phi以及FPGA等协处理加速资源解耦并可随需扩展计算性能,为多样化的AI应用提供极具弹性的加速计算支撑。这是浪潮在AI计算方面继上月在美国GTC 2017发布超高密度AI超算AGX-2后又一重要创新产品。

浪潮在德发布可灵活扩展的AI加速计算产品GX4

AI加速计算产品GX4发布现场

GX4率先实现了协处理器与CPU计算资源的解耦和重构,可支持GPU、Xeon Phi和FPGA等不同架构的协处理器,满足AI云、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和线上推理等各种AI应用场景对计算架构性能、功耗的不同需求。更重要的是,GX4通过标准机架服务器链接协处理器计算扩展模块的形式完成计算性能扩展,消除了需要改变系统和主板设计才能调整计算拓扑的弊端,4这种独立的加速计算模块设计极大提升了系统部署弹性,既能轻松实现2到16卡的高扩展性,也能通过改变服务器与扩展模块的链接方式实现快速灵活的拓扑转换,,使计算架构与上层应用更匹配,发挥出AI计算集群的最大性能。

浪潮在德发布可灵活扩展的AI加速计算产品GX4

GX4产品图片

GX4突破了常规AI计算设备的8卡扩展限制,实现了更高的单机计算性能。每个GX4可在2U空间内支持4块加速卡,而单台服务器最高可扩展链接4台GX4从而实现单机16卡的加速计算池。

浪潮在德发布可灵活扩展的AI加速计算产品GX4

浪潮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Jay Zhang

浪潮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Jay Zhang表示,GX4充分考虑了AI深度学习训练样本量的显著差异,以灵活的扩展形式敏捷支持不同级别的AI模型训练,有效降低了能耗与延迟,将为全球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商业公司与研究机构提供一种灵活创新的AI计算解决方案。

目前,浪潮正在全力推动智慧计算业务的开展,该项业务被浪潮视为未来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包含了云计算、大数据与深度学习。值得关注的是,浪潮已成为中国AI领域最大的计算平台供应商,其AI解决方案在中国占有率达到60%,其中在BAT的AI解决方案占有率已达到80%,在科大讯飞、Face++等智能语音、智能图像领域也已实现广泛应用。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0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