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与陕西签订环保大数据协议 原创

“携手成就梦想 2017曙光全国巡展陕西站”活动在西安顺利举行。2017年,曙光“数据中国”战略进一步提速,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协助陕西打造智慧环保系统,大力推进我国中西部地区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的发展。

6月9日,“携手成就梦想 2017曙光全国巡展陕西站”活动在西安顺利举行。在“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下,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将成为新丝路经济带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当世界的目光聚焦到这座即将腾飞的城市之时,曙光带着数据生态和智慧城市的构想,带着助力西安快速发展的愿望,以及帮助西安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城市的信心来到了这里,并与陕西环保集团旗下子公司陕西环保智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大数据助力陕西环保事业发展。

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副总裁曹振南、曙光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薛海滨、陕西大数据集团公司董事长胡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巡展,分别就曙光最新产品与技术研发、陕西大数据建设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本次巡展达成了曙光与陕西在环保事业上的战略合作。未来,曙光将推动陕西省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

对陕西而言,环保变得日趋重要恰恰源于其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在5月12日与叶健的会谈中曾表示,现在陕西环境的治理力度很大。环保事业应伴随经济快速腾飞一同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近几年,曙光在环保领域成绩斐然。曙光和中科院大气所合作成立中科三清,专注于气象环保领域的研发,为环保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机构提供了大气环境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由曙光参建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将为世界各国的气候决策提供科学支持。

在此背景下,本次巡展上曙光与陕西环保集团旗下子公司陕西环保智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环保集团在陕西省环保产业发展中起着排头兵的作用,作为集团旗下子公司,陕西环保智信科技有限公司担负着全省环保产业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同时,曙光在大数据、云服务、深度学习等方面占据全国领先地位。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陕西省级、市级环保信息化、环保大数据平台项目实施,并在涉及环保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中展开合作。

2017年,曙光“数据中国”战略进一步提速,为了深化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理念,支持国家环保政策,做“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前锋和桥梁,曙光正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协助陕西打造智慧环保系统,共建环保事业,为把陕西西安打造成我国中心城市提供科技支撑力,大力推进我国中西部地区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的发展。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9

1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