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民生惠创平台“数创易”首发上线 原创

“数创易”惠创平台作为贵阳市“大数据民生”工程的延续,与惠民平台“筑民生”共同构建贵阳“惠民·惠创”体系。

2017年5月17日,由贵阳市政府与神州控股共同打造的惠创工程“数创易”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筑民生惠创平台“数创易”首发上线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参加平台上线仪式并为贵阳首届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获奖者颁奖,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昌祥、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叙言、神州控股智慧城市集团副总裁游雅等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数创易公司股东方代表上台共同为新公司揭牌,并邀请副市长陈少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昌祥共同启动发布仪式。同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数创易公司与合作单位贵州NIIT大数据与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数创易”惠创平台作为贵阳市“大数据民生”工程的延续,与惠民平台“筑民生”共同构建贵阳“惠民·惠创”体系。上线之后,平台将不断对接创客成果,并以创客成果不断反哺“筑民生”惠民服务,不断丰富民生服务内容,从而实现民生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创新民生服务供给模式。

“数创易”平台独特的“惠创”模式,打破了以往大数据创业需求与创新应用成果供需匹配不畅的局面,将城市数据资源、应用资源与全国性数据资源、应用资源有机融合。在平台上,开发者不仅可以通过搜索获取资源,还可以在“需求大厅”发布资源申请,大大降低了数据获取成本。

同时,平台还为开发者提供云服务、软件工具、办公空间等一站式服务资源,为创业者打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创业环境。通过供需对接、成果交易、创业辅导、项目孵化,惠创平台“数创易”将有效促进大数据成果快速转化,实现多方共享、共创、共赢,进一步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

背景资料:

神州控股作为国内智慧城市理念与实践的引领者,充分发挥其在互联网+民生服务和数据开放共享共创领域的优秀经验,助推贵阳“大数据惠民惠创”体系建设,建立民生服务精准对接机制,推动政务服务升级与数据共创产业。

据《2016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白皮书》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016年国内大数据交易市场规模将达到62.12亿元,2020年更将达到545亿元。目前,中国的数据价值还处于开发的初期,基于大数据的应用和市场空间还没有被完全打开。

如今,神州控股以数据和云计算为核心构建的自主创新技术体系,以及通过资本运作手段打造的大数据创新生态体系,都将会驱动神州控股未来展现出更多的可能性。神州控股作为探索和挖掘数据价值的代表公司,将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31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