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计算 创新价值 原创

在政务行业,IT资源的按需分配,使工作人员的办工效率得到显著提升,系统维护时长显著缩短,业务数据的统一存储,使数据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8日 新闻消息: 云计算正在改变着世界。不知不觉间,企业业务信息孤岛的沟壑,正在被云逐步填平。

在政务行业,IT资源的按需分配,使工作人员的办工效率得到显著提升,系统维护时长显著缩短,业务数据的统一存储,使数据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在制造行业,高性能的计算资源,为精细化工业设计提供了强大助力,高效率的集中管理平台,助力服务业务部门更加准确及时的为用户提供全面服务。

在企业办工领域,计算与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与调用,提升了计算资源的使用效率,企业信息安全也得到了根本性的保障。

什么样的云计算技术,具有这种"魔力"?统一计算、集中存储的技术是通过什么手段得以可靠实现的?企业向云计算的业务转型,会耗费很大的物力与精力吗?带着这些问题,我采访了戴尔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Steve Lalla。

整合计算 创新价值

Steve Lalla 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

Steve Lalla先生在戴尔负责的是全球云客户端计算(以下简称CCC)和数据安全业务部门。

从端到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Steve Lalla首先介绍了本次专访所在场所:位于北京的CCC云客户端计算部门软件研发中心,它也是戴尔全球重要的研发中心之一。这个坐落在北京的云客户端计算研发中心,开发了业界闻名的戴尔Wyse ThinOS操作系统并服务着全球客户。

Steve Lalla先生负责的云客户端计算部门,涵盖了从前端的瘦客户端、桌面虚拟化软件到后台的数据中心,构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这个解决方案中,戴尔Wyse数据中心采用了超融合一体机,帮助用户从传统的服务器、存储等体系架构迁移到一体化的设备上来,可以大幅减少他们的工作量。

基于先进的虚拟化和管理技术的戴尔Wys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也可与戴尔强大的预集成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软件以及戴尔专业服务实现完美的结合,简化桌面的管理,并根据业务的增长灵活进行扩展。

在终端系统上,戴尔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例如桌面的瘦客户机等等,满足客户前端接入的需求。

整合计算 创新价值

在去年一年,戴尔基本对整个云客户端计算的产品线都进行了一次升级,推出了很多新品。戴尔的商用产品线通常用3000、5000、7000系列命名,分别是入门级、高性价比产品和高端机型,客户可根据需求灵活选择,这种产品命名策略也同样应用在戴尔Wyse的产品线上。戴尔去年6月份完成对Wyse 7000系列的重大升级,并在去年的12月推出了Wyse 5000系列的新品。本次Steve Lalla来华,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发布最新的Wyse 3040瘦客户机,它是一款基于英特尔x86架构的入门级四核瘦客户机,拥有小巧的机身和极低的功耗,却能提供优异的处理性能。

新产品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可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包括具有抗病毒能力的Wyse ThinOS操作系统和经过了加强及优化的Wyse ThinLinux操作系统。Wyse ThinLinux是一种基于SUSE Linux并针对瘦客户机而优化的操作系统;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Wyse 3040支持业界具有最高安全性的ThinOS, ThinOS是一个非常安全,零攻击界面的操作系统,很受用户欢迎。

Wyse ThinOS的操作系统也是戴尔自主研发的,服务于全球客户的,而实际上这个系统正是诞生于中国的研发中心,研发的代码都是由该研发中心的员工进行编写的,这个操作系统是戴尔独一无二的一个优势,它可以支持多种桌面虚拟代理,比如VMWare Horizon、Citrix XenDesktop、Microsoft RDS等等,确保兼容性,这也是戴尔区别于其他厂家的地方。

这个操作系统在业界受欢迎更在于其高安全性,该软件没有公开的API,所以没有攻击面,在过去15年中没有被破解过,而且它有很高的用户忠诚度,特别是对安全要求比较高的用户,非常喜欢这个系统。

客户可通过戴尔的VDI解决方案,在云客户端上轻松进行编辑文档 、3D设计、浏览视频、网络电话的实时沟通等工作,这种用户体验和使用传统PC或工作站相比几乎没有什么两样。

开机即用 按需订制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者本身有过一些开源云计算系统的搭建经历:通常想要通过一套开源云计算系统,进行VDI部署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

需要在底层操作系统上将服务器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进行整合,一但出现驱动不兼容的情况,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进行调试。即便调试成功,在未来虚拟系统应用过程中,也同样需要再进行各方面的优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应用体验极差,从而对开源云计算系统产生了极大的抵触情绪。

当时就曾期盼有一套可以插上电源,开机即用的云计算系统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现在,在戴尔北京的研发中心,Steve Lalla先生告诉我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戴尔即将推出开机即用的VDI一体机产品。它可以大幅度减少用户部署VDI难度,并能够通过"按需定制"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灵活的交付和付费方式选择,避免用户一次性部署VDI的大量投入成本,减少用户使用成本。

整合计算 创新价值

超融一体的应用体现

在制造、政务、金融等众多行业的办公领域,正在将手机、平板电脑或者PC整合到公司内部网络之中。BYOD是一种趋势,但也在为企业信息安全带来新的挑战。恰恰VDI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瘦客户机终端进行访问,但绝大部分甚至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后台,数据安全问题就可以很好地解决。但VDI系统搭建中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协调配置问题,正在对此类应用者带来困扰。

在这方面,戴尔的超融合一体化的设备不仅可以帮助到VDI,同样在别的应用领域上面也有帮助。传统来讲用户他要把机柜里面网络、存储、服务器都堆叠在一起,还得做很多工作。如果像这种一体机,它基本上已经融合了这么多功能,它可以大幅度减少部署的难度,提高安全性。

而戴尔的新型瘦客户端,凭借着在瘦客户机的领域长期耕耘和多年积累,拥有超过几百个的专利,通过封闭开发的形式,打造出了一款安全性极高的ThinOS操作系统。这恰恰也是戴尔自身致力于长期研发瘦客户机所积累的优势。

通过这些优势,戴尔成为一家可以提供端到端从前端到后台数据中心整套的解决方案。而且这里面有很多的东西,比如说一些代码,一些协议等等,恰恰是戴尔自己本身研发出来的。这是戴尔区别于其他友商一个重要的地方。

除此之外,戴尔在品质控制上也有严格要求。在服务的支持上面,具备着从PC到服务器、存储、云客户端一整套的全球化的服务体系,此套服务体系贯穿戴尔所有的产品。在戴尔的一站式购买,就可以解决用户的所有服务问题。而这个恰恰也是国内的厂商没办法去跨越的一个障碍。

目前戴尔的端到端虚似化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到成都市武候区行政审批局、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以及中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行政、电信、制造行业之中。在减小用户资本、能耗成本的同时,又有效的减少宕机时间,并使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戴尔的端到端虚似化解决方案使得企业正常运行时间得以最大化。

以武侯区行政审批局为例,用户的 IT资源可按需配置,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共用终端设备,只需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戴尔VDI平台就会将其虚拟桌面系统,包括操作系统、用户配置、应用软件全部推送的面前,即使出现故障,业务数据均存储在数据中心,数据安全性也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整合计算 创新价值

提升品质 创新价值

通过戴尔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Steve Lalla先生的讲解,我们可以了解,戴尔不但提供出了一套端到端一体化的VDI解决方案,也正在极力打造一套由产品品质、技术、质量和服务闭合的产品价值链条。

产品、技术、质量、服务形成闭环,这个概念可以理解,但是产品应当具备什么性能指标?技术上具备什么应用解决能力?质量上具备什么规范和检验手段?服务流程是如何设计,支持能力如何?这些问题,就不是这简简单单的一番言语可以描述的了。我们也希望在今后,可以对此更加深入进行了解,将戴尔云客户端计算产品向用户进行更加全向的进行展示。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8

1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