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服务如何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生存,最初是由美国学者尼葛洛庞帝在其 1996年出版的《数字化生存》一书中提出的,按照他的解释,人类生存于一个虚拟的、数字化的生存活动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应用数字技术(信息技术)从事信息传播、交流、学习、工作等活动,这便是数字化生存。

数字化生存(Being Digital),最初是由美国学者尼葛洛庞帝在其 1996年出版的《数字化生存》一书中提出的,按照他的解释,人类生存于一个虚拟的、数字化的生存活动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应用数字技术(信息技术)从事信息传播、交流、学习、工作等活动,这便是数字化生存。

20年后的今天,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传统行业不得不做的选择。在金融行业,随着应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日渐成熟,客户消费和行为习惯发生巨大变化,需要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客户体验,导致传统金融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感逐日递增。

不同于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突然崛起,数字化转型长久存在于我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并伴随着技术的更新换代不断演进,并逐步改变我们的工作与生活。而伴随移动互联网、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日渐成熟并规模应用,笔者看来,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应该从以下四个战略方向去思考。

一、以“客户至上”为本

新ICT技术赋予了消费者新的力量,随时随地更好的体验如日剧增,企业必须以客户的需求引导运营的方方面面。长久以来,企业长期以来侧重于大规模生产和大众市场渠道。但在当前的数字化市场,为了迅速应对日益分散化的客户需求,企业应该更贴近客户,获取更详细的客户洞察,以更精准地满足客户需求。除了产品,客户还期望覆盖线下、线上和移动等各类平台的无缝、便利和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服务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成为丰富客户体验的绝佳助手。

二、运营转型成必然

数字化时代要求各个行业的企业变革旧的运营和业务模式,同时还要更敏捷。企业在专注于客户的同时,还需要着力于将新ICT技术融入后台功能和物流中,从而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企业必须清楚要借助技术实现的目标,并制定涵盖领导、人才、观念、文化、流程和组织结构的整体战略。如整合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优化决策、改善资源分配,以便更好地倾听客户声音,通过源源不断的人才来设计试验、分析日益多元化的大量数据和创建有说服力的直观图形和故事,帮助决策者更有效利用分析结果。

三、人才是“企飞”的翅膀

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新ICT技术,人才问题也日渐突出,尤其是与云、大数据和高级分析相关的高度专业化人才。未来对兼具相关行业知识和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会很大。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需要知识型员工的加盟。不过,如果必须在具有关键技能的人才和丰富行业经验的人之间选择,恐怕前者更为合理。除了外聘人才,企业还需要培养内部人才梯队。这包括加强行业合作,与教育培训机构联手,或强强联合设计目标明确的项目来培养自身需要的人才等。一方面,减轻企业培养劳动力的成本;另一方面,使企业员工才尽其用。

四、生态造就共赢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竞争就是生态竞争。所谓生态,不是封闭自给自足型的,而是开放合作,与广大伙伴一起营造的。进入生态阶段,ICT企业、方案商的角色定位已经发生变化,合作模式与业务模式也发生变化。以服务为例,传统的服务交付与网络保障合作已经不能满足客户对更佳体验的需求,它需要覆盖全ICT服务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这就需要ICT企业与方案商在服务解决方案上合作。

作为一个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如何用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呢?一是,构建贴近客户的服务组织,倾听客户内心真实的声音,并把它转化为相应的产品与服务;二是,统一基础服务平台,使其匹配数字化时代需求,帮助客户提升服务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并具备云、大数据的服务能力,帮助行业客户建云、上云和管云,实现运营转型;三是联接院校、学生、企业,加强校企合作,使高校成为ICT人才的摇篮,播种新ICT未来;四是与广大服务伙伴,共建服务合作生态,并加强在服务解决方案上的创新与合作。

因聚而生——ΣCO-Partner,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将于3月9日至10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届时,你将会聆听来自IDC分析机构对云、大数据风起云涌之时,服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刻体会到服务将成为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你还能近距离的体验华为的服务产品及工具, “ICT基础架构服务”为行业客户打造基础数字化平台、“提升服务”为客户网络性能保驾护航及网络问题的主动预防,“智能运维”实现掌上技术支持以及专家远程网络问诊,“工具体验”让你零距离体验到WALN的网络规划设计工具和eDesk故障解决工具,带来的服务效率提升;还有华为ICT人才生态,从“启智.学生学习就业”、“育智·从业技能进阶”、“创智·管理创新突破”三个进阶,为在校学生、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企业管理者提供不同的学习通路,更有HCIE之夜,为ICT顶尖人才量身打造的华丽盛会;华为的服务合作生态离不开1600家华为认证服务合作伙伴们,一方面,帮助客户快速部署数以万计的基础网络平台,并时刻捍卫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深度参与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每个环节,挖掘客户需求,匹配客户需求,助力客户的业务转型和商业成功,CSSP(华为认证服务解决方案伙伴)计划必将成为服务合作生态的引擎,加速生态融合,共同承载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

你还在等什么?3月9日到10日,服务与你相约长沙,共谱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4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