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图伙伴360说:业务上云,始于安全

如今,很多企业开始用云逐步取代传统数据中心。在企业自建云或迁移的过程中,不仅涉及到云硬件基础设施、云操作系统、云计算应用的部署,也需要保证云计算业务在建设及迁移过程中的安全性。

如今,很多企业开始用云逐步取代传统数据中心。在企业自建云或迁移的过程中,不仅涉及到云硬件基础设施、云操作系统、云计算应用的部署,也需要保证云计算业务在建设及迁移过程中的安全性。

虚拟化是云计算赖以生存的基础核心技术,公有云环境下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对多租户商业模式,私有云环境下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是组织内部系统软件的技术根基,因此虚拟化引起的安全性问题将严重影响云计算平台和架构的安全性。若虚拟化环境被非法侵入,会导致关键信息的泄露甚至系统环境的崩溃。因此,一套行之有效的云安全保障措施对于用户来说尤为重要。

面对用户的需求和对云计算安全市场的共同认知,浪潮与云图计划的最新成员360企业安全集团深度合作,开发完成无代理杀毒解决方案,实现面向公有云或私有云环境下的虚拟化安全防护方案。

云图计划是浪潮面向云计算生态圈的一项建设计划,作为计划的重要合伙人之一, 360是国内领先的云安全服务商,为企业用户提供从业务到数据的端云一体全方位安全保护,为政府、军队、公安等上万政企客户提供安全服务。

 浪潮云图伙伴360说:业务上云,始于安全

【图:无代理杀毒结构】

可靠,灵活,无代理杀毒联合方案落地

浪潮与360联合推出的无代理杀毒方案,已深度集成在浪潮服务器虚拟化InCloud Sphere中,通过云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用户可以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无代理杀毒引擎集中管理,形成统一的杀毒服务交付,实现全方位、智能化的虚拟化安全防护。无代理杀毒方案适用于公有云、私有云等云计算不同环境,使用场景包括:

  • 轻载荷杀毒,相比传统有代理杀毒方式,无需在虚拟机内部安装杀毒软件,防止其受病毒、间谍软件、木马和其他恶意软件的侵害,消耗极低的Guest OS资源
  • 杀毒统一管理,针对杀毒引擎和特征库统一部署,升级,简化交付难度,降低运维成本和IT基础设施成本

 浪潮云图伙伴360说:业务上云,始于安全

【图:无代理杀毒方案】

在浪潮和360的无代理杀毒方案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按需选择,灵活获取。用户可以针对不同的系统安全级别设置不同的防护策略,通过中央管控的安全管理平台,集成了防恶意软件、文件扫描等多个模块,以确保云主机的应用及数据安全。另外采用无代理的部署模式,在虚拟机的外部进行文件及网络的安全检测,极大的提高了系统的安全防护效率。该方案提供的具体服务内容有:

  • 系统扫描。系统扫描模块分为全盘扫描和快速扫描。全盘扫描可以根据业务实际情况,通过系统进行预设扫描频率限制。在业务低谷期,进行文件扫描,保证业务正常稳定运行。快速扫描不仅针对系统关键位置,并且对系统中内存、服务、进程等不落地文件提供实时防护,有效避免常驻内存型病毒和服务型木马的攻击。
  • 病毒扫描。杀毒引擎由AVE系统修复引擎,QEX杀毒引擎和云查杀引擎组成。其中AVE引擎具有基于可执行文件的多重文件分析基础上的高级广谱查杀能力。主机安全组件在进行病毒查杀时,先进行本地AVE和QEX杀毒引擎查杀,同时调用云引擎进行云查杀。最后通过后台人工干预,进行病毒定位。查杀结果由主机安全组件进行共享,减少其他虚拟机I/O读写,避免查杀风暴

安全,智能,给用户献上定心丸

总结浪潮与360无代理杀毒的优势,该方案具有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的日常管理,方便管理人员的运维工作,为企业提供全面的虚拟化安全防护的同时可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等优势。

  • 全面的安全防护: 无代理杀毒联合方案基于缓存技术,能够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所有节点的文件及网络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 节省运营成本:通过杀毒管理中心,可以为公有云或私有云的每个虚拟机用户配置不同的安全策略。支持安全特征库的自动升级,从而为用户降低了管理成本。
  • 可视化,便于运维:无代理杀毒联合方案能够从多个维度以柱状图、饼图和具体的日志记录等不同形式展现系统中文件安全的历史情况。方便管理员掌握系统的安全状况,方便日常运维。

浪潮与360的合作是对云图计划的完美践行。浪潮云图计划致力于构建开放完善的云计算生态圈,从技术、方案、服务三个维度入手,通过平等、开放的“合伙人”框架,全力构建融合、开放、安全、共赢的云生态版图,携手伙伴无间合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13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