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T加速蒙牛业务飞跃

乳业一直是食品安全的焦点议题,也是大众关心的主要内容。自2008年以来,蒙牛一直致力于建立一套完整的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端,可审计、可跟踪、可管理、可执行、可追溯、可持续发展的质量管理体系

提起和林格尔,可能很多的人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但提起和林格尔的“明星”——蒙牛乳业,那么一定是早已家喻户晓。从“每一天为明天”到“只为点滴幸福”,蒙牛作为中国乳品行业领导者,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专注研发适合国人的乳制品,期待以丰富的种类和优良的品质带来更多美好。

华为IT加速蒙牛业务飞跃

众所周知,乳业一直是食品安全的焦点议题,也是大众关心的主要内容。自2008年以来,蒙牛一直致力于建立一套完整的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端,可审计、可跟踪、可管理、可执行、可追溯、可持续发展的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料到成品再到经销的每个环节,全程记录存档,让市场上每一包奶都能倒追到起始奶源,让源头上每个牧场的奶都能正追到终端产品。

正如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所提到的那样:“蒙牛以‘国际化+数字化’的双轨战略驱动品质创新,通过层层的过程保障、体系保障等不断推动蒙牛自身的转型升级,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领消费升级,使得蒙牛在未来,能够成为和国际对话、在国际上领先的公司。”

 华为IT加速蒙牛业务飞跃

高速业务增长带来的信息化应用挑战

成立于1999年的蒙牛经历了十年的风雨,在中国乳业领域名符其实成为一只“领头牛”,蒙牛乳业能够快速的发展,高效的管理信息系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早在多年前,蒙牛的信息化建设就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建立并实施了十几个系统,内容涉及到销售、库房、采购、运输、销售计划、促销、终端渠道、原奶收购、应收、应付、设备管理、人力资源、客户自助管理、供应商管理等内容,覆盖了奶业生产的方方面面。

 华为IT加速蒙牛业务飞跃

而随着全集团大型供应链系统逐渐建设完善,蒙牛的信息化应用进入到高级阶段。由于业务的快速发展,不断建设了许多系统,使得集团难以在宏观层面上掌握各个业务单元的运营情况,数据无法共享,而且难以实现整合供应链所带来的效益。同时,由于系统众多,在蒙牛大规模用户的压力下,系统性能和速度都大受影响。

积累的数据越来越多,数据展现速度变得越来越慢,数据报表运算速度让人无法忍受……面对这些伴随着业务增长所带来的问题,蒙牛IT系统面临优化升级的迫切需求,于是乎信息化部门经过详细调查与慎重考虑,最终选择华为FusionServer服务器与OceanStor V3系列存储支撑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

 华为RH5885H V3助力蒙牛业务再飞跃

业务升级,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都面临较大挑战。一方面,业内提供IT解决方案的企业很多,如何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需要详细的评估与对照;另一方面,原有系统复杂的数据需要安全迁移,而这些迁移首先要保证数据的安全与完整,而且不能干扰现有的业务运行。

经过多方考虑,蒙牛把目光锁定在了华为公司。众所周知,华为存储进入了Gartner魔力四象限的领导者象限;服务器连续多年出货量名列前茅,已经为大量国内外top级企业打造稳定高效的IT基础设施平台,正因为如此,华为IT凭借规模的成熟商用、高性能、可靠性、易管理等特性从众多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了蒙牛的信赖。

 华为IT加速蒙牛业务飞跃

在为蒙牛提供的业务升级解决方案中,华为提供了完整的基础设施规划,其中20+台关键业务服务器作为本次解决方案的核心,华为RH5885H V3支持53项RAS特性,关键部件支持免开箱热插拔,包括风扇、硬盘、电源、PCIe卡等模块,支持核心系统的稳定运行,这些特性充分保障了业务的可靠运行,而业务的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最终用户的应用体验。 同时华为RH5885H V3服务器支持1分钟免工具快速运维,有效降低了蒙牛基础设施运维复杂度。

蒙牛存储资源池采用了华为OceanStor存储系统,华为OceanStor统一存储系统,智能融合承载多业务,其最大硬盘数,端口及SPC-1性能均超出业界30%,可充分满足蒙牛对存储设备性能及可靠性的要求。同时,统一的硬件平台、管理界面,轻松的升级方式,灵活的接口配置大大降低了存储设备运维成本。为平衡蒙牛用户的投资成本与对存储性能的需求,华为OceanStor存储系统中还包含了了SSD和HDD融合解决方案,自动感知介质类型,真正发挥出融合存储的潜力,可以由客户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采取合适的方案,充分满足用户在性能、可靠性、成本和容量方面的需要。OceanStor Smart管理软件可实现资源智能分配,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且自由分配的存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客户应用环境。而OceanStor存储系统基于RAID2.0+的故障恢复机制,使得系统重构时间由10小时降低至30分钟,重构速度提升20倍,给客户信息带来全方位的保护,同时保证业务连续性。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作为奶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奶制品的安全、卫生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如今,借助于华为提供的IT系统解决方案,蒙牛能够实现更为优化的专业化工制品的配送体系,可以对奶制品实现完全、精准、实时、稳定的数据掌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01

09: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