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服务器撑起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 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浪潮服务器成功中标“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浪潮双路、四路服务器将用于搭建政府第三方追溯监管平台,形成过程可感知、源头可追溯、风险可预警、产品可召回、终端可防伪的新型监管模式。

日前,浪潮服务器成功中标“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浪潮双路、四路服务器将用于搭建政府第三方追溯监管平台,形成过程可感知、源头可追溯、风险可预警、产品可召回、终端可防伪的新型监管模式。

近年来,品质量安全问题不断刺激着老百姓的神经,每当发生食品质量安全事件时,监管部门往往难以及时全面了解食品质量安全信息,无法及时追责。为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批复,国家质检总局承担,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牵头,启动了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

示范工程首先围绕乳制品、白酒等重点食品企业进行质量追溯信息化改造建设,搭建政府第三方追溯监管平台,包括1个国家级和5个省级食品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届时将会有超过2000家乳制品和白酒企业的应用电子信息在该平台汇集。国家级平台将为全国的食品企业提供食品安全追溯托管服务,自动采集省级追溯平台上报的数据信息,对产品质量追溯信息公示、质量风险预警和社会监督等。省级平台主要采集各省内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追溯信息、防伪信息,并将有关信息与国家平台的对接。

每天都会有海量数据在该平台上汇总、交换、查询、分析,支撑平台的服务器的必须具备较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和极高的稳定性才能保障平台良好运行。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平台业务需求进行了反复的测试考察,最终选择了浪潮四路服务器NF8480M3和双路服务器NF5280M4共同搭建追溯监管平台:NF8480M3作为数据库服务器,主要承载数据支撑系统,实现国家追溯平台与省级追溯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NF5280M4作为应用服务器,用于支撑政府服务、公共服务和企业服务等应用子系统。

 浪潮服务器撑起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 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NF8480M3采用英特尔E7系列处理器,6TB内存容量,数据传输带宽提升100%,数据分析、查询时间大大缩短;支持内存交叉存取、热插拔、内存镜像、内存热备份等高级RAS特性,保障平台稳定运行。数据库服务器作为支撑业务平台的基石,对计算性能和稳定性的要求极高,因此客户多选择多路服务器作为数据库服务器。浪潮四路服务器已在政府、金融、通信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全新一代四路产品已于近日通过了SAP HANA认证。Gartner 2016 Q1数据显示,浪潮四路服务器已连续两个季度出货量居全球第一。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依托浪潮服务器构建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能够实现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各环节的信息互联互通,形成质量安全追溯链条,变“点监管”为“链监管”“面监管”,既能充分发挥各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实现食品质量安全的全过程无缝隙监管,又能为公众提供查询及投诉服务,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有效手段。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9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