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与天津海光合资 意欲成为中国服务器玩家

AMD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押注,日前与一家中国的科技公司建立合资关系。AMD期望合资可以为未来几年提供增长。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5日 新闻消息:AMD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押注,日前与一家中国的科技公司建立合资关系。AMD期望合资可以为未来几年提供增长。

ADM芯片公司近段时间来进行了多个重组及在多个市场面临种种困难,不过AMD第一季度的业绩却好过预期。

但AMD仍在该季度净亏1亿900万美元,折合每股亏损14美分,收入为 8亿3200万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算,每股亏损12美分。值得一提的是,AMD去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0亿3000万美元。

首席执行官Lisa Su(苏姿丰)表示,AMD正在恢复元气,希望在图形和计算芯片市场份额上有所斩获。个人电脑市场出现各方混战的局面,有意思得很,但有关与THATIC(天津海光先进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的英文缩写)建合资企业及有关许可证的交易才是大新闻。

该交易涉及的金额达2亿9300万美元,历时好几年。AMD和天津海光将为中国服务器市场的生产单片系统。天津海光合资不包括图形处理器。

Su表示,“我们预计,AMD的数据中心产品对客户的吸引力颇大,这将为新设计的出现铺路,从而可在2017年及未来提供收入增长和盈利商机。”

AMD与天津海光合资  意欲成为中国服务器玩家

据悉,天津海光-AMD合资企业将生产用于服务器市场的x86芯片。该交易是非排他性的,AMD认为还会有其他类似的交易。AMD预计旗下的Zen x86芯片可以成为举足轻重的服务器玩家。

Su对AMD斩获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有一定的把握,但要做到这一点AMD需要一个中国合作伙伴。

她表示:

我觉着我们大家都认为数据中心市场这一块存在巨大的商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Zen和其后续产品上投入如此之多的原因。至于与天津海光开办中国合资企业的事,我认为能找到一个当地的企业是有益的,当地的企业对本当地市场有经验,也了解本地市场。天津海光是一个有中国科学院参与的投资财团。所以我们认为,无论从技术还是从商业的角度来看,他们将是能为合资企业增值的合作伙伴。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5

09: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