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Ninja”开发设备上引入Knights Landing

英特尔公司实现了其2015年做出的承诺,即在Knights Landing进入全面销售之前,确保开发者们能够率先用到这款14纳米高性能计算芯片构建的开发平台。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编译: 英特尔公司实现了其2015年做出的承诺,即在Knights Landing进入全面销售之前,确保开发者们能够率先用到这款14纳米高性能计算芯片构建的开发平台。

这款通用版本之前的开发设备于去年11月就已经被提上日程,当时芯片巨头在采访中透露称,该平台将是“一套真正的工作站,包含代码移植及测试所必需的全部软件及开发者工具。”

大家还需要拥有相当的财力才能用到:这款台式设备的水冷版本售价为4982.88美元,而四节点双机架单元起价则高达19703.14美元。

这款Ninja开发平台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其中附带用户指定的内存容量与本地存储机制,CentOS 7.2以及一系列英特尔工具。这套开发平台采用插槽式Knights Landing Phi处理器,而非协处理器卡。

Colfax公司负责美国本土的市场销售工作,或者说担任本地OEM厂商角色。

其软件套件则包含一年期Parallel Studio XE(含英特尔C++与Fortran编译器以及大量相关工具)指定用户许可。

这套台式设备拥有72个计算核心,英特尔则宣称其拥有3万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性能与8万亿次单精度浮点运算性能。

未来还将有相关网络研讨会及动手项目帮助开发者充分发挥这台设备的强大能量。碎将包括为期3周的Phi协处理器服务器接入许可以及10节时长两小时的培训课程。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5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