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2015利润大增31% 不过2016存风险

芯片设计商ARM再次发布年度业绩,利润增长高达31%,达到4.148亿美元,收入达到了9.68亿美元,增长了22%。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4日 新闻消息:芯片设计商ARM日前发布年度业绩,利润增长高达31%,达到4.148亿美元,收入达到了9.68亿美元,增长了22%。 

这一年,该公司销售了148亿基于ARM架构的芯片,比2014年增长了16%。 

但是该公司警告称2016年的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了,这“可能会影响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有可能会影响半导体收入和行业的信心。” 

TechMarketView的分析师Richard Holway表示,尽管ARM业绩大增,可是该公司的股价仍然受到苹果公司iPhone销售预期放缓的影响。 

他表示:“ARM已经预料到了被大书特书的智能手机销售的放缓。目前该公司45%的销售现在都来自于手机市场。” 

鉴于该公司的股票价格严重依赖于某家“水果”公司的命运,目前该公司热衷于拓展非智能手机许可证业务。在第四季度签署的51个新的许可证协议中,有25个是用于其它的连接设备的,例如医疗设备和智能传感器等。 

ARM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表示:“对我们的技术需求在增长,在第四季度,我们签署了多个下一代高性能和安全ARM处理器的许可证协议。” 

ARM的竞争对手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警告,称该公司今年可能会出现年度亏损。上周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长达十八年的任期后下台了。12月该公司报告称半年税前亏损高达2260万英镑,这一数字上一年度是1070万英镑,而收入从8220万英镑跌到7110万英镑。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4

12: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