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贵州合资发力中国数据中心市场

1月17号,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快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创新,助推中国“互联网+”、大数据国家战略发展;同时,建立起国际一流的服务器芯片企业,立足贵州辐射全国,推动中国服务器处理器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月17号,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快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创新,助推中国“互联网+”、大数据国家战略发展;同时,建立起国际一流的服务器芯片企业,立足贵州辐射全国,推动中国服务器处理器技术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高通正式签约贵州

根据双方协议约定,二者将共同出资组建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18.5亿人民币(约2.8亿美元)贵州方面占股55%,美国高通公司方面占股45%。 

美国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南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设计、研发并销售供中国境内使用的先进服务器芯片;而高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向合资公司授权其专有的服务器芯片技术并提供研发流程支持。同时,阿南德还表示,高通将在贵州设立一家投资公司,以作为未来在中国进行投资的载体。 

尽管寥寥数字,但是透露的内容并不少,一是未来这公司的业务就是面向中国的,从ARM对抗x86的角度看,这样的格局并不大;二是高通在其中的作用更多是授权,本地化工作都是在中国进行,这也更加印证了第一点,做面向中国市场的本地化芯片。 

据阿南德介绍,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在1年~1年半时间内推出第一代产品。这样的目标应该说并不难实现,当前高通已经有24核64位的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ARM服务器,虽然细节现在还未得知,但技术实力是毋庸置疑的。 

据悉,未来贵州华芯通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贵州贵安新区,在北京会设有运营机构,并面向全国甚至全球聘用业界顶尖的工程技术人才。毫无疑问,高通的加入对于贵州当地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是又一个有力促进。 

编辑点评: 

从去年8月高通和贵州贵安新区签署谅解备忘录,再到今天高通和贵州的正式签约,应该说我们看到了双方合作的诚意及进一步的成果。人们总愿意将ARM的风吹草动和x86联系在一起,事实上现在还远未到达那一步,ARM真正要步入主流还有一段路要走。就像ARM大中华区总裁曾在接受采访时给出的答案,即便早也得在2017年ARM才会崭露头角,所以无论是今天的高通还是前两天的AMD现在更多是在做培育的工作。要知道,如今做市场拼的可不完全是技术,而是生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8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